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柯文哲不敢批「一國兩制」,卻罵台灣「一黨專政」!?

胡文輝

前天才罵台灣「一黨專政」,昨天卻不敢對「一國兩制」表態,柯文哲這不叫討好中國、什麼才叫討好中國?!

中共政權一黨專政,包山包海,全面掌控,密不透風,這裡只舉一個小小小小的例子,告訴柯文哲,什麼才是一黨專政、一人獨裁?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9日在北京召開「委員長會議」,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

中國全國人大的委員長會議,包括委員長及十多個副委員長參加,順便一提,副委員長中有一個叫萬鄂湘,他代表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簡稱民革)。 中國全國人大它說是相當於民主國家的國會,但你能想像台灣如果也一黨專政,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立院各黨團總召,「學習」蔡英文總統兼民進黨主席的重要講話嗎?全台灣不立刻炸鍋才怪!媒體的砲轟恐怕會震垮立院及總統府。

高雄市選民以939090高票罷免掉韓國瑜之後,柯文哲就出口批評蔡英文政府「一黨專政」,他可能不懂什麼是「一黨專政」,卻信口開河、胡言亂語,只為不爽韓國瑜被罷免,不爽蔡總統及民進黨,並藉聲援韓國瑜吸納韓粉轉為柯粉,又因無知就粗口亂罵。

柯文哲就出口批評蔡英文政府「一黨專政」,他可能不懂什麼是「一黨專政」,卻信口開河、胡言亂語。(本報資料照)

他其實更可能明知「一黨專政」是怎麼回事,但他無視於中共一黨專政惡行斑斑,卻拚命去罵蔡總統及民進黨,以討好中共政權,故意挑釁,把中共獨享的一黨專政的惡名,硬是轉套在民進黨頭上。這種做法在中共最常見了。

昨天,柯文哲在市議會答詢時,對一國兩制在香港失敗、在台灣不被接受,他「表達尊重」,還說這是「外交辭令」。柯文哲尊重什麼?尊重中共政權在香港撕毀兩制、可以任意鎮壓胡為嗎? 台灣人民絕不接受一國兩制,你也只是尊重,不敢出言批評中共,你不是台灣人民不接受一國兩制的一份子嗎?柯的說法不但討好中共政權欲蓋彌彰、親中舔共心態更大大露餡!

民進黨政府的缺點不少,但在民主台灣總統及國會都要定期改選、言論自由的媒體監督、也可能面臨罷免等等民主機制,像柯文哲可以胡說亂罵,也證明台灣絕對不可能一黨專政!

台灣需要強而有力的在野黨,監督民進黨政府,並隨時準備好輪替執政,但是,目前的兩大在野黨卻競相親中舔共、討好一黨專政的中共政權,讓人民擔心它們一旦執政當權,台灣就會被一黨專政、被中共統治,這是兩大在野黨的最大問題,也是當前台灣人民的無奈與悲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