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民主要的是承擔 不是鬧場

◎陳啟濃

韓國瑜遭罷免後,陸續傳出幾個「報復式罷免」的傳言,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基進黨立委陳柏惟,都被列入罷免名單。這種情緒性罷免主張,反應的只不過是藉民主行報復,踐踏民主的價值與神聖性。

韓國瑜遭罷免後,陸續傳出幾個「報復式罷免」的傳言,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左),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右),都被列入罷免名單。(報社合成照)

韓國瑜被罷免,主要當然是因為選上不到一年,就投入總統選舉,辜負高雄市選民的付託,違背了民主制度的責任。對政治人物來說,民主不是一時高興的事,民主是背負了選民的期待,必要承擔起的政治責任。

現在「韓粉」以及國民黨支持者的氣憤,讓人感到不識大體,而且只會享受民主制度的福利,卻不懂民主的真諦。倘使後續炒作遍地開花市的罷免,更顯示出這些人都是藉民主反民主的投機份子。

再說韓國瑜受到罷免,累積的罷免能量太大了,已經成了舉國的共同心聲。韓國瑜不專心於市政,時時荒唐的言行,以及他諂媚中共的立場,豈止高雄人厭惡,許許多多台灣人都不見容於這樣的港都市長。

再說韓國瑜(中)受到罷免,累積的罷免能量太大了,已經成了舉國的共同心聲。(資料照)

再說「罷韓」的核心分子,都是志願性的組成,更是社會的菁英,輿論的領袖。提出的主張深深打動人心,由於他們的熱心付出,不畏來自韓國瑜市府利用公部門的力量對罷免行動的打壓,堅忍不拔,感動了許多投下罷免票的市民。

請這些意欲蠱惑人民罷免特定民意代表的組織或個人,勇敢提出你們的主張,看看能不能獲得民意的支持,如果連個說法都提不出,還是好好的服從民主制度的規則,勇敢接受「罷韓」成功的事實,不要出來鬧了!

(水里國中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