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阻罷」戰役慘敗後,韓國瑜還要逆襲「阻補選」?

胡文輝

939090罷韓「雄」兵大軍自動集結,勢如破竹,輕鬆跨過574996票罷韓門檻,兵鋒所指,更如摧枯拉朽,突穿892525票韓國瑜2018年當選市長票數,大破韓粉及挺韓中字號藍嘴的最後防線,罷掉韓國瑜的高雄市長之位!

0606罷韓戰役,韓國瑜的「阻罷防線」被「罷韓雄兵」徹底擊潰。民主的選舉、罷免,就是數人頭(計選票)分勝負,這場數人頭的戰役,韓國瑜完全潰敗,就如戰場上的「無條件投降」、主帥自縛謝罪,他應無條件接受罷免投票結果、向高雄市民道歉謝罪才是,不應提罷免無效或罷免通過無效之訴「阻補選」,使高雄市選民因而喪失補選市長的投票權。

0606罷韓戰役,韓國瑜的「阻罷防線」被「罷韓雄兵」徹底擊潰。(中央社)

但是,在939090張同意罷免票開出之後,韓國瑜卻聲稱,130萬高雄市選民沒出來投票,感謝他們對韓團隊的支持...。在666罷韓戰役空前慘敗後,他竟拿沒出席投票的130萬人當擋箭牌,顯示他根本不知民主為何物,更無視939090位選民的決定。

心中無民主、無法無天,但是,他在被罷後的言詞中,卻曝露仍企圖利用法律、玩弄民主的心態。在罷免投票前,曾大打法律戰「阻罷」、要求停止投票沒得逞,在罷免結果揭曉後,確定高雄選民以極懸殊票數罷掉他的市長寶座後,仍肖想翻盤,企圖藉訴訟拖延或阻止高雄市選民補選市長的投票權。

依選罷法,罷免結果應在7日內公告(中選會預定12日正式公告),在公告後,可以提兩項罷免訴訟,1是罷免無效之訴,應在罷免公告後15日內提出,2是罷免案通過無效之訴,應在公告後30內提出。

提不提罷免訴訟,是韓國瑜的權利,應由他決定,不過,在罷免戰役徹底潰敗,敗的那麼大、輸那麼多,如仍要提罷免無效或罷免通過無效,其實無望翻盤而是在利用法律、玩弄民主!

提不提罷免訴訟,是韓國瑜的權利,應由他決定,不過,在罷免戰役徹底潰敗,敗的那麼大、輸那麼多,如仍要提罷免無效或罷免通過無效,其實無望翻盤而是在利用法律、玩弄民主!(資料照)

如果韓國瑜提出兩項或之一罷免訴訟,直接影響就是市長補選,因選罷法規定罷免訴訟未定讞前,不能舉行補選,而市長任期剩不到兩年,也不舉行補選,如果罷免訴訟纏訟,在今年12月25日起市長任期就不到兩年,高雄市選民補選市長的投票權,將因韓國瑜興訟而被剝奪。市長則由行政院派人代理到任期結束。

韓國瑜如提罷免無效訴訟,也將大大衝擊國民黨,國民黨這次陪韓國瑜慘敗也慘敗而更沉淪,如果慘敗的韓還興訟,國民黨陪不陪?目前傾向不陪、希望韓不要提,但也可能演變成被迫陪韓玩下去。但是,再陪韓糾纏下去,國民黨不但將被玩殘、更恐怕被玩完!

666罷免投票前,韓國瑜聲稱無論結果如何都接受,但被罷免後,他到昨夜為止並未再明白表示,反而寄希望於那未出席投票的130萬選民,好像那些票都是挺他的,野心未死、昭然若揭。

依去年他選不選總統等前例,自己說過後又全盤否認的過往仍彰彰明甚,不堪的記憶猶在,現在,大家就等著看吧,公告後15天及30天內,就看被罷掉下台後的他,愛怎麼搞吧,反正見招拆招,就讓他及國民黨一起玩殘、玩完、完蛋也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