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死不認輸的韓國瑜

◎汪心哲

高雄昨天雖然天氣變化多端,但是高雄市民依然替民主寫下了新的一頁,用比2018年韓國瑜當選時的更高票數,幫助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前」高雄市長,可以一圓韓國瑜沒選上總統要去賣飲料的美夢,正式光復高雄,找回了高雄的光榮感。

高雄昨天雖然天氣變化多端,但是高雄市民依然替民主寫下了新的一頁,用比2018年韓國瑜當選時的更高票數,幫助高雄市長韓國瑜,成為「前」高雄市長。(youtube影片截圖)

這次的罷免投票,可以說是給所有民選公職的一個警惕,雖然罷免門檻不容易,但只要你的行徑荒腔走板、不在意民意,仍然有可能被人民頭家趕下台,而非如同過去選舉的笑話,只要選上!任你玩四年!

不過,雖然罷免同意票的人數,在韓國瑜的奧步出盡之後,依然遠遠超過了57萬票的門檻,甚至超過他當選的得票數,但是我們的韓國瑜市長,似乎不願意承認高雄市民的民意,或者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韓前市長,在罷免後的感言中,不僅沒有懂得反省,還在繼續跳針那些一場大雨就破功的治水政績,以及胡亂指控,國家機器動得很厲害之類的,甚至還堅持要提出訴訟。

更可惡的是,韓前市長還宣稱感謝沒去投票的130萬人,試圖想要把這些人,歸類在於支持他的韓粉,儼然一副支持他的人還是多數,想要繼續分化高雄市民,把市民當成政爭工具的模樣,不免讓人搖頭,因為這代表,他還在替他未來預備要提起的訴訟找正當性,搞不好過兩天還會出來謝票呢?

聽見他這樣的說法,或許在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給不出門投票表達意見的人一個警示,因為在民主的國家裡,如果你選擇沉默,就要有被代表的認知,哪怕那個人是如此地荒腔走板。

不過這次高雄人的表現,是值得所有台灣人喝采的,因為即使在選前,韓國瑜號召了韓粉監票,甚至傳出黑道會前往投票所的傳言,大家還是不遠千里的趕回家,走出門行使投票權,讓罷免能夠順利的突破門檻。

在這裡,還是真心奉勸韓國瑜市長,輸了就該要認輸,既然覺得自己還有許多的韓粉支持你,就應該要勇敢放棄這個你曾經不屑一顧的職位,放棄訴訟的途徑,放過所有的高雄人,讓補選能夠趕快進行,反正你還是國民黨的中常委,到了黨中央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

千萬不要當一個輸不起的人,繼續佔著茅坑不拉屎,耽誤自己,也耽誤高雄人。

(高雄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