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韋恩的食農生活》胖達人法院認證有加香精 判賠消費者538萬!

「胖達人」連鎖麵包店七年前爆發添加人工香精,台北地院上月底(28日)宣判須賠償897位消費者各6000元,共538萬2000元。

韋恩的食農生活

2013年爆發標榜全天然的「胖達人手感烘焙」麵包店因為被香港網友質疑,而後被踢爆有使用人工香精,連站台宣傳的藝人小S也出面道歉。隔年4月,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代逾千名消費者提團體訴訟,台北地方法院於上月底(28日)一審判小S免賠,但生技達人公司與前後任董事長莊鴻銘及徐洵平共應賠償897名消費者各6000元,共計538萬2000元,但是還可以上訴。

韋恩看到相當感嘆,畢竟食品業是良心產業,添加什麼成分只有業者自己最清楚,能被香港網友複製不成而被踢爆,也是算相當離奇。但是夜路走多了總是會碰到鬼,不管之前多搶手,轉眼間一下子就會垮台。而這次消費者可以爭取到3倍的懲罰金每人6000元,也算是相當進步,對消費者的權益有更大的保護。

2013年爆發標榜全天然的「胖達人手感烘焙」麵包店因為被香港網友質疑,而後被踢爆有使用人工香精,連站台宣傳的藝人小S也出面道歉。(圖片來源:胖達人官網)

只是韋恩對於這次的判決,還是有點隱憂。因為判決理由是

「台北地院指出,胖達人麵包產品經台北市衛生局、台北地檢署調查後,確實有不符廣告內容的問題,法院認為在食安事件中,消費者應有免於恐懼、獲得安心食用產品的權利,若消費者食用產品後,擔心健康受損,或因麵包吃下肚消化完畢,已經無法回復原狀,更加重消費者精神不安,確實造成消費者人格法益上的重大損害,因此莊鴻銘、徐洵平和生技達人公司應負賠償責任。 」

嚴格來說,這不是一件食安事件,因為號稱天然無添加,但是其實有加香料,狹義來說應該只是誇大不實甚或是詐欺的問題,因為如果是用了經過許可而合法的香料,是不會有安全上的問題的,那就不叫食安事件了。所以這會不會形成未來上訴(如果胖達人想上訴的話)時的伏筆呢?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韋恩的食農生活 胖達人法院認證有加香精 判賠消費者538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