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共「被文攻武嚇」了!

◎李全無

世事無常,造化弄人。中共一向愛玩「文攻武嚇」的把戲,而今却成了各國究責、索賠的圍剿對象,還成了老美「文攻武嚇」的靶子!真是歷史的莫大諷刺!

連《紐約時報》都引用被失蹤「紅二代」任志强的話,戲稱習大大是「剝光了衣服也要當皇帝的小丑」。一針見血!足見中共的大外宣,再怎麽編造英明神武,都無法改變世人「討厭中國共產黨」的印象!

現甭說中共疫害世界,還違逆自由民主人權潮流,橫行霸道,用槍桿子到處施壓威嚇,今天亦已不靈光了!

像武漢的病毒害全球亦害自己,帶來經濟金融「錢袋子」的蕭瑟,使人民不是「病死」便是「窮死」;科技又不如老美,還「窮兵黷武」,今均已被老美完全看透透了!

而今老美也其人之道還治其人!川普政府和國會正舖天蓋地,向中共萬箭齊發!大展「文攻武嚇」的好身手,用疫情作文攻的「檄文」,淋灕盡致。例如白宮20日就發布《美國對中國的戰略方針》報告,將國防部等國家安全機構逾一年前依《2019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提交國會的中國「惡意行為」報告,共16頁公諸於世,猛批北京的掠奪性經濟政策、軍事擴張、散播假訊息與違反人權。報告呼應了川普總統對北京強硬的措辭,希望能讓全美對中共憤怒的選民和川普一齊同仇敵愾。

報告猶直指中共在經濟、價值觀與國家安全三方面強烈挑戰美國。點出的中國「惡意行為」,包括掠奪性經濟政策、在南海及台灣海峽等區域從事「挑釁脅迫」的軍事擴張活動、散播假訊息、侵犯人權、偷竊智慧財產、經濟保護主義等。

此外,還有國會各類制裁中共的法案盡出。更以貿易、經濟、金融、科技、輿論等戰,作同步全方位的展開,聲勢凌厲!並以重兵部署印太區域,最能展示其龐大威懾實力!像海、空軍的精銳齊出,四艘核子航母重整旗鼓巡弋東海、台海、南海,而B-1轟炸機、P-8反潛巡邏機與RC-135、EP-3電戰機復不時在周邊空域飛行,甚至緊貼海南島領海外圍:連海軍陸戰隊亦已調整戰力結構,扮演美軍爭奪制海權的輔助角色,且在夏威夷成立首支「陸戰隊濱海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貫徹新作戰概念「遠征前進基地作戰」(EABO),能以遠程火力打擊敵方船艦,完成「海洋拒止」任務等種切,並再度宣布拒絕中共參加今年8月17日至31日舉辦的25國環太平洋軍事演習,顯然在玩真的!不容小覷!

如今中共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3次會議竟誤判情勢,在此時此刻竟欲表決《香港版國安法》,被視為香港即將步入「一國一制」。如此的不識時務自引發衆怒,也給了美國全面制裁的正當性!

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白宮南草坪接受媒體訪問,就提出强烈警告,中共如果對香港實施新的國家安全法,華府將會做出強烈反應云云。

美國總統川普21日在白宮南草坪接受媒體訪問,就提出强烈警告,中共如果對香港實施新的國家安全法,華府將會做出強烈反應云云。(路透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也警告說,高度自治和尊重人權是維護香港特殊地位的關鍵,任何實施沒有反映香港人民意願的國家安全立法,都將大大破壞香港穩定,並將受到美國和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歐塔加斯說,北京關於這一問題的聲明已破壞了其在《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和義務,一個尊重人權和基本自由的穩定繁榮香港,符合香港、中國、美國和更廣泛國際社會的利益。

而美國會對此更表達強烈憤怒,亦已有跨黨派議員準備提案,要對迫害香港自治的中國官員實施制裁。美共和黨參議員圖米(Pat Toomey)及民主黨參議員范荷倫(Chris Van Hollen)宣布,將提案立法制裁危害香港自治的中國官員,次級制裁則會針對與涉及違反香港自治的實體有生意往來的銀行。范荷倫強調,「這份跨黨派法案將對剝奪香港自治權的人事物實施嚴格懲罰」!

其實,美國國會在去年11月下旬就已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該法案要求美國政府制裁「負責侵犯香港人權的中國及香港官員」,並要求美國國務院和其他美國政府機構每年進行一次審查,以確定香港政治地位的變化是否有理由改變美國和香港之間獨特的貿易關係。同時,要求美國國務卿每年向國會提交報告,審視香港是否仍然有足夠的自治權享受美國給予的特殊待遇,包括繼續被視為獨立關稅區(已改列入《2019年美國國防授權法案》並已通過);另要求美國總統向國會相關委員會提交一份制裁人員名單,這些人被指打壓香港基本自由,有可能被凍結在美國的資產或拒絶入境。這份名單列明的是針對那些有份參與,把個別人士引渡到中國大陸被監控、擄走、扣留、虐待或被迫認罪的人。

法案還包括,如果香港日後就基本法第23條「國家安全相關」的法例立法,美國總統及國務卿會審視相關法例,是否牴觸《中英聯合聲明》和香港市民及外國居民的人權會否受到限制等等,十分具體可為!

是以,川普政府不可能「違法」坐視不理!衹有落實執行,才能向國會交代!

簡言之,美中時今已主客易位,美對中共的「文攻武嚇」,也不是玩假的!况且川普有連任和國會諸多制裁中共法案的壓力,衹能背水一戰!若中南瑤仍恃過去的聲勢相拮抗,復欲强渡關山,亦巳是時不我予,且註定失敗!甚至在美國「師出有名」大纛下,勢將兵臨城下,而崩潰矣!

在中共兩會(政協、人大會議),於昨(21)日下午友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不准外媒採訪),但北京天氣卻出現異象!下午3點多突然下起暴雨、冰雹,白晝天空卻刹那黑壓壓一片,宛如黑夜!有些地區甚至還出現閃電和冰雹,更有地方出現強風,令人驚恐!而此也為歷屆兩會中罕見的天候異象,凶兆已現,莫非天意?!中國網民亦莫不議論紛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