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國逕自訂定香港版國安法,宣告一國兩制嗚呼哀哉!

胡文輝

蔡英文總統在20日的連任就職演說時強調,堅決拒絕北京當局的「一國兩制」,藍軍還在對蔡總統說三道四,說對中國沒釋善意什麼的;21日晚上,中國全國人大宣布逕行制定「香港版國安法」,此舉等同宣告原被中國當做一國兩制樣版的香港,一國兩制已嗚呼哀哉、灰飛煙滅!

21日晚上,中國全國人大宣布逕行制定「香港版國安法」,此舉等同宣告原被中國當做一國兩制樣版的香港,一國兩制已嗚呼哀哉、灰飛煙滅!圖為中國人大昨晚(21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全國人大會議議程。(法新社)

統治中國的中共政權決定直接由完全掌控的全國人大制定香港版國安法,在香港實施,專制政權橫柴入灶、無視香港民意,野蠻猙獰的真面目赤裸裸的露出。

就實際內容及影響來看,港版國安法將列入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外國勢力干預、恐怖活動等重罪,禁錮及嚴控香港人民的思想自由、言論自由、集會遊行自由等等,在此法如利刀架頸的威脅下,香港人民將動輒獲罪,只要言論違逆中共、港共政權,就可能被當局羅織罪名,以涉重罪拘押重判。

此法生效實施日,就是香港人民的自由淪亡時,也就是一國兩制嗚呼哀哉、灰飛煙滅之時。

統治中國的中共政權決定直接由完全掌控的全國人大制定香港版國安法,在香港實施,專制政權橫柴入灶、無視香港民意,野蠻猙獰的真面目赤裸裸的露出。(路透社)

就程序來說,香港基本法第23條的國安立法,本是香港立法會權責,但是,因香港人民大多數反對23條立法,中共當局無所不用其極的用盡卑劣手段,看來未來也無法通過立法會,於是使出比最卑劣更卑劣的手段,就是跳過香港立法會,直接由中共黨中央完全操控的全國人大制定港版國安法,直接在香港實施。

一國兩制本就如一種港人治港、依法治理的假面具,當港人不乖乖聽令時,中共就把假面具也甩掉了,露出了野蠻猙獰的真面目,宣稱香港是中國的特區,那是中國內政問題,如果外國政府與人民聲援香港人民反抗,中共更可藉此法以不容外國勢力干預為名,關門打斷香港人民的腿!

中共及港共政府更藉防疫壓制香港人民對此法的異議,21日晚間在北京宣布要制定港版國安法,全國人大議程22日到28日舉行,等於宣布就通過,完全不給香港人民提出異議及修正的時間。

何況,港共政府的防疫「限聚令」本應到期,但日前突然宣布延長到6月4日,集會、遊行全都被禁止,最近港人集會抗議港府及反對林鄭特首的活動,港警都祭出限聚令,以防疫為名,卻以棍棒毆打、胡椒噴霧等暴力手段驅散,並暴力對付媒體記者甚至拘押。之前還秋後算帳藉占中、反送中等事件,對民主派展開大逮捕。

最近港人集會抗議港府及反對林鄭特首的活動,港警都祭出限聚令,以防疫為名,卻以棍棒毆打、胡椒噴霧等暴力手段驅散,並暴力對付媒體記者甚至拘押。(路透社)

限聚令竟被當成港版國安法的黑色「護身符」,在22到28日中國全國人大通過時,香港人民連集會都不行,連表達異議的機會都被剝奪。

回看蔡總統的就職演說,通篇無一句刺激中國,但也無一字退讓,就是台灣應該怎麼說,蔡英文的演說就是怎麼說!弦外之音的「善意」,就看蔡英文、習近平彼此的判斷了。

再看中共21日宣布制定香港國安法的新形勢,蔡英文20日就表示堅決拒絕一國兩制,可說正是「超前部署」!

馬英九、江啟臣、柯文哲等藍白軍,卻對蔡英文的演說指手畫腳、說三道四,不滿沒提九二什麼的,深藍到紅的那一掛政媒更不用說了,簡直就是要蔡總統獻上統一降書才順了它們的意。從中共在港版國安法的蠻幹來看,藍白紅軍其實都只是被中共牽著鼻子走的無骨蠕蟲,不可能超前,只能落後跟著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