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一道歷史考題,赤色恐怖在香港赤裸裸上演!

胡文輝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DSE)最近的一道歷史科試題,中共及港共當局竟然政治上綱指控為辱華邪說、蠱惑學生、背叛國家、傷害人民感情等層次,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更指稱香港教育界「中毒已深」,必須徹底「刮骨療毒」!

人民日報下指導棋,強調香港教育需徹底「刮骨療毒」。(截圖人民日報微博)

這根本就是藉題發動清算鬥爭!只是中學文憑考試(有如高中畢業會考)的一道辯證思考的歷史考題,赤色恐怖竟在香港赤裸裸上演!

港共政府、特首林鄭、香港教育局、中國外交部及駐港公署、中共中宣部喉舌新華社及人民日報都發動措辭嚴厲狠毒的譴責及攻擊,在港的中共紅色媒體,更無所不用其極的對主辦文憑考試的教育人員發動清算鬥爭式人身攻擊,簡直就是「文革2.0版」,以香港為試點。

目前除了香港考評會高級經理盧家耀、經理郭紫艷被迫請辭、香港教育局直接下令撤掉這個試題之外,中共、港共媒體繼續追殺香港教育界,聲稱要徹底刮骨療毒。赤色恐怖手法之惡毒粗暴、陰狠下流,令人不寒而慄。

這個讓中共及港府跳腳,藉題發動文革2.0的歷史試題,題目上提供了兩份歷史資料,一是取材自1905年日本法政大學校長梅謙次郎的一篇文章,談到中國留日學生的入學申請書,另一是取材自革命元老黃興寫給日本明治維新功臣之一井上馨(井上聞多)的一封信,及當時在南京的中華民國臨時政府與三井財團1912年2月答的一份借款合約(井上馨與三井關係密切),然後要考生試答下列3題申論題:

(a)從資料中歸納一個可能妨礙中國現代化的努力的問題。解釋你的答案。

(b)到1912年1月,革命黨人在推翻清政府一事上有多成功?解釋你的答案。

(c)「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你是否同意此說?請參考上述資料,並就你所知,解釋你的答案。

中共、港共跳腳的就是申論(c)題,其實,這是一題要學生辯證思維、多方思考的一道好題目,你可以從正反兩方思考,可以就同意來申論、可以從不同意申論、也可以部分同意、部分不同意申論,只因其與中共歷史為一黨專政服務、歷史定於一元、思想定於一黨一元的「政治正確」不符,所以就被打為「牛鬼蛇神」邪說,並藉題發動清算鬥爭。

只是中學文憑考試(有如高中畢業會考)的一道辯證思考的歷史考題,赤色恐怖竟在香港赤裸裸上演!圖為5月13日在香港舉行的反政府抗議活動中抗議者高舉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嘲諷圖案。(歐新社)

中共紅色媒體及網軍更肉搜、翻遍網路足跡,找考評會主事者曾發表政治不正確的「黑」底,做為人身攻擊的資料,包括曾說「沒有日本侵華,哪有新中國?」、林鄭滾蛋、譴責香港暴警、同情及聲援反送中而被補的學生等,中共除了發動文宣機器批鬥及網路霸凌,甚至公布他們與人身安全的資訊,讓他們感到生命受到非理性的威脅。這如不是文革2.0清算鬥爭,什麼才叫文革2.0清算鬥爭?!

「沒有日本侵華,哪有新中國?」這句話讓我想起當年國民黨威權統治台灣年代,這就是中學及大學「現代史」教材的主要論述,被問到為何對日抗戰勝利後,不到4年,國民黨政權就丟掉大陸、中華民國撤退到台灣?標準答案就是日本軍閥侵略中國、國軍與日軍死戰、中共卻假抗日、趁機坐大(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得以赤化中國大陸。

這種講法雖不是歷史的全部,國民黨敗給共產黨的原因有國際因素、中國國內因素、國民黨內部問題等等,但日本發動對華戰爭,的確是中共得以3年多即席捲中國大陸的要因,這點連毛澤東在外交文選中,至少三度感謝日軍侵華、坦承日本軍國主義幫了中共大忙。

日本發動對華戰爭,的確是中共得以3年多即席捲中國大陸的要因,這點連毛澤東(中)在外交文選中,至少三度感謝日軍侵華、坦承日本軍國主義幫了中共大忙。(路透社)

不過,歷史已翻過了那一頁,事實可以被翻轉,老毛講的也不算數,習近平講的民族偉大復興才政治正確,一黨專政就是翻臉如翻書,「日本對中國利多於弊」現在連問號也不許提出,否則就是辱華、背叛祖國、中殖民化的毒已深,必須惡狠狠的下刀刮骨療毒...。

歷史翻過了那一頁、翻臉如翻書的,還包括現在與中共一個中國、如膠似漆、你儂我儂的中國國民黨,國民黨早已把當年那段反共歷史,日本侵華、中共趁機坐大、造成失掉大陸的現代史三段論全部丟掉,更怕惹中共不開心而避之唯恐不及!否則,為何不敢譴責中共在香港搞赤色恐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