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終結幼兒園老師暴力,市府有責任!

◎曾芳苑

今年四月底,台中市南屯區一間知名私立幼兒園傳出虐童案件,在監視器下,老師公然在教室內扯小孩的頭髮、拉到角落打頭,而教室內還有另一位老師「當作沒看到」在旁邊走動,完全沒有保護兒童的意識,也不怕監視器錄影中。看到這樣的畫面,我們不禁懷疑幼兒園長期默許老師行為。

該幼兒園虐童事件爆發出來後,台中市教育局對外表示『該師確實有不當管教情形』。台中市教育局的這種態度,就是虐童事件憑傳的緣由之一。扯頭髮、打頭,是暴力。任何一位老師都不應該用扯學生頭髮、打頭來管教,這樣的行為,就是暴力,而不是可以輕描淡寫一句『不當管教』帶過。

任何一位老師都不應該用扯學生頭髮、打頭來管教,這樣的行為,就是暴力,而不是可以輕描淡寫一句『不當管教』帶過。(https://pixabay.com/)

我們認為,教育局應該要求立即解聘這位施暴老師,並將她列入不適任教保員資料庫名單,同時全面調查是否還有其他受害小孩,並提供相關資源協助。對於已經有不良紀錄的幼兒園,我們要求教育局除了罰款以外,應立即減少該校招生名額,要求園方提出改善計畫,經考核通過,確保學生不再受到傷害後才可恢復招生。

加裝監視器並無法全面防範虐童悲劇,唯有提升教保人員的專業能力及完善監督機制才是根本解決之道。教育局應研擬教保服務人員之「聘僱契約」,將體罰、羞辱、不當管教等納入解聘事由;並規範園所負責人依上開聘約約定解聘教保服務人員時,應通報不適任教保服務人員資料庫,並且要求幼兒園在新生入學說明會上說明「校園禁止體罰」相關內容,讓家長感受到行政單位杜絕校園體罰、暴力的決心,安心送小孩上學。

(人本教育基金會 中部聯合辦公室 副主任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