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共跟強盜沒有兩樣?!

◎陳啟濃

陳時中投書法國「世界報」,分享台灣公衛經驗,並提到WHO應該讓台灣參加。這樣的愛國行徑以及維護世界人民健康的專業經驗分享,卻引來中國駐法大使館特別刊登聲明,稱文中把台灣稱為國家,「違背一中原則,是鼓吹台獨,嚴重誤導法國民眾。」

台灣防疫經驗獲得國際肯定,法國《世界報》於4月底,刊登我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投書,分享台灣公衛經驗,內文並提及WHO應讓台灣參加。(資料照)

中共藉法使館再度重申,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共這樣自以為是的主張,恐怕只會引來更多法國人與世界人民的厭惡。中共製造的武漢病毒(COVID-19),自己急著封城避免擴大傳染,卻縱容武漢人民放行到全世界,遊走國際散播病毒,這些罪行,都還沒跟國際誠實道歉賠罪,只會急著打壓世界防疫典範的台灣。

台灣人選自己的總統,中共習近平沒有人民授權又任意擴權;台灣人能選出各級地方首長與民意代表,中共所有官員都是官派,不僅人民無法監督政府,也沒膽冒著失去生命安全與人身自由來批評政府。中國人供養著獨裁專政野蠻的中共政府,中共卻不知感恩人民,還惡意造成人民與世界的禍害。

中共藉法使館再度重申,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共這樣自以為是的主張,恐怕只會引來更多法國人與世界人民的厭惡。圖為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圖片來源:中國駐法使館官網)

台灣人享有思想言論的自由,有權決定自己的將來,實現以民為本的民主思想。台灣如果不是一個國家,那中國是甚麼東西?中共又是甚麼東西?中國是國卻不像國,中共更是一群武裝革命的國際暴力恐怖分子。台灣政府領導人民守護世界人權價值,協助各國抵抗病毒維護人民健康。中共不僅製造病毒,還「以疫獲利」、「不知悔改」,跟強盜的行為沒有兩樣。

(水里國中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