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給韓市長的一封信

◎秦補拙

親愛的市長:

時序已到了五月了,對於您最不樂見的六月六日的決戰時,已迫在眉睫了。

罷韓團上個月底在高市府前向韓國瑜下戰帖。(資料照)

自從您在原本胸有成竹的總統一役受到嚴重的挫敗後,不知您是基於反省或悔恨,或是心機,反正您的行事變得十分低調,您以禁口、打躬作揖回應任何的訊問或質疑;也改變多年的生活作習,不再睡到自然醒了,勤於市政,這可從諸如:大順路、自立路和中華路、、等,地下路橋的拆填,道路的暢通;或許多道路只要比較凹凸不平,就立馬修平;清水溝、防止登革熱,得到見證。

但是市長先生,您應知曉身為院轄市市長,那些工作只是基礎建設,是接續前朝所留下,依既有的規範施工,加以完成,這對市民而言,不會特別有感。現在市民極切欲知的是:您未來的施政目標,您將領導高雄去追求什麼樣具有宏觀、遠見又可行的市政藍圖,如何改造成宜居宜樂宜業的城市?而您原先的人進來、物出去、高雄發大財、愛情摩天輪、國際賽車場、賭場、、、等政見,是否還要兌現?又如何實踐?

可惜的是:您的黨團不知是恐於您到目前為止仍無法嫻熟政務,無能力全盤掌控市政?您無法招架在野黨彈無虛發、猛烈的質詢?否則,怎麼會明明按制度市議會要開定期大會了,您們卻假以防疫之名,藉著一黨獨大惡行惡狀,阻止或拖延大會的召開,使得高雄市民無法確切瞭解到他們未來將何去何從?更讓市長您既無法證明您是勝任無疑,亦無機會一雪無能、草包之罵名。也許因顧忌民意強大壓力,您與貴黨聊勝於無,勉強同意於0513與0514召開短短兩天定期大會,這如何對高雄市民有所的交待?

其實,筆者二月初原本基於您已在默默地在幹事,打算就放您一馬,容您再做看看;未料看到您最近作為,使我回想到您過去的言語舉止。您竟然不與中央指揮中心商量,盲目的聽從什麼民間醫療聯盟的建言:擅自決定高雄醫護人員的普篩,及高雄提前部署的封城兵推演練,讓大部份的民眾為之嘩然,並期期以為不可;尤其是,您為了防疫推出牛頭不對馬嘴、不可思議的春安演習,再次令人啼笑皆非,因此更加深對您的智慧與應變能力的懷疑;另外讓人愕然的是:聽聞您的夫人遭罷韓四君子指控,施壓高雄教育局及民政局不要將教室、寺廟、教堂借給選委會當作投開票所,企圖以不方便投票,來降低罷免機率?如果屬實,這種低劣的手段令人為之氣結,也嚴重殘害民主政治的運行。

當武漢肺炎在中國蔓延時,台灣當機立斷採取各項措施阻隔時,我聽到許多友人半驚半喜的説:天佑台灣,幸好您未當選,否則您這位準總統當選人,以您擁有大中國的思維、情懷,揣測您似乎很有可能會依貴黨前總統的督促,親中政客、媒體的煽動,名嘴、藝人的慫恿,以準總統之尊、準執政之勢,毫不思索的要求衛福部,大量捐助口罩給中國;亦不會即時阻斷中國飛機的入境,卻急急忙忙依照國台辦所決定的方式,准許武漢台商在未施加必要的防護措施下返回國內,造成台灣疫情的一發不可收拾?跟著中國一起沉淪,實現病毒的大一統?

市長先生,您應該心知肚明民心大部份已不站在您那邊,市長權力滋味恐將消失了,所以您不再隱忍,回復原本輕薄、易怒及口無遮攔的真面目。由此觀之,也許這一切從您違背諾言去選總統時,就已經大江東去,大勢已定?

職是,此時此刻是您痛下決心辭職的時候,誠摯的勸您不要再做無謂的困獸之鬥,將自己弄得體無完膚;憨厚的高雄人亦不忍與您直球對決,將您三振出局,使您顏面盡失,在台灣的地方自治史上留下不光榮的記錄。

市長先生,懇請慎思!

(高雄市民)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