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中共擋台只會自取其辱!

杭東

台灣防疫一戰揚名國際,被全球譽為「模範生」,儘管遭中共和譚德塞陷害,但公道自在人心,各國均紛紛力挺,不斷要求WHO讓台灣參加世衛大會(WHA),此乃大勢所趨,就算中共百般刁難,亦是自取其辱,終將為世人唾棄!

如今「武漢肺炎病毒」,已是全球公敵,更是中共永遠洗不了的「烙印」!否則不會有那麽多國家究責、索賠(高達1千多兆美元),連非洲國家都大反撲,罪孽深重也!唯有自省悔過改正向善,順因時勢,或可有濟,若再阻擋台灣加入WHA,則將噬腹莫及矣!

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1日發起#TweetForTaiwan(為台灣推文)行動,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也跟進響應,呼籲聯合國對台解禁。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同日使用「#TweetForTaiwan」主題標籤推文表示,「聯合國創立宗旨是為了包容所有聲音,這是一個歡迎各種觀點並促進人類自由的論壇。禁止台灣踏足聯合國,不僅是對驕傲台灣人民的侮辱,也是對聯合國原則的侮辱」並 呼籲聯合國對台解禁。獲得許多美國官員、國會議員熱烈響應。

擁有1千5百萬名追蹤者的國際網紅雅新(Nuseir Yassin)今天更在臉書上貼出影片,分享台灣防疫成就,並大讚台灣是防疫英雄,影片短短PO出3個小時就有超過65萬人點閱。

雅新指出,當其他國家的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數持續上升(目前巳有333萬人確診,24萬人死),唯獨台灣能憑藉一己之力,讓數據曲線持平。他說,台灣是最靠近中國的國家之一,但令人驚訝的是,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卻非常少。 他強調,最厲害的地方是,台灣沒有封城、沒有關閉學校、店家及停止經濟活動,甚至還能舉行運動比賽(中職);且全民從疫情爆發之初,就嚴肅以對,人民各盡其責,遵守防疫措施。

不僅如此,台灣很早就禁止來自武漢的航班、最先對民眾篩檢、最先嚴肅看待武漢肺炎,而且一切都是台灣人獨力完成。他說,由於政治因素,大部分國家不承認台灣是國家,世界衛生組織(WHO)也不承認,但台灣不僅能獨立擊敗武漢肺炎,現在還援助其他國家,將1700萬片口罩運給美國、歐洲、菲律賓、日本,甚至小小的島國斐濟。

另據媒體報導,中共竟拿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阻撓(即在1971年表決通過第2758號決議,主要內容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殊不知此2758號決議文並未解決台灣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也未認定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敢公開支持台灣加入WHA,就是台灣的醫療防疫已獲國際肯定和讚譽,自有其法理基礎在!而WHO是以醫療照蘐世人健康為主的國際專業性組織,况且醫護救人何分敵我、種族、階級,皆一律平等,中共竟罔視基夲人性、人權,更遑言兩岸人民的對等、互重、互信、和平交流!已嚴重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和健康人權!紅色狐狸尾巴露出來了,猶是不打自招!

無怪白宮新任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1日就召開首場新聞記者會,以「非常可惡」形容對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不滿,並稱世衛明顯對中國偏好,忽略台灣去年12月31日警告武漢肺炎可能人傳人的訊息。

當媒體提問中國阻止世衛調查病毒源頭,麥肯內妮表示,北京阻止美國調查人員進入中國不是秘密,美方儘快進入中國調查非常重要,但現在仍未實現。

當媒體提問中國阻止世衛調查病毒源頭,麥肯內妮表示,北京阻止美國調查人員進入中國不是秘密,美方儘快進入中國調查非常重要,但現在仍未實現。(REUTERS)

麥肯內妮說,世衛組織有一些問題必須給出交代,正如總統川普所強調的,美國每年向世衛組織資助約4億至5億美元,而中國每年約4000萬美元,但世衛似乎對中國有明顯偏好,世衛「非常可惡」(It's really damning for the WHO)未對外公布台灣提出武漢肺炎人傳人的示警。 針對川普稱看過病毒起源自武漢研究所的證據,麥肯內妮指出,總統的聲明與其他情報評估一致,但她稱情報只是一種推估,由決策者決定如何處理情報,在這種情況下,決策者是美國總統,他將在適當的時候做出決定。

事實上,武漢肺炎疫情亦如同對各國領袖的一場大測試,外媒也關注到在危機中,真正的領導者會脫穎而出,並舉出紐西蘭、德國、希臘等國領導者的作為,我國總統蔡英文也入列。

《紐約時報》今天刊出編輯委員會的評論,標題為「在危機中,真正的領導者脫穎而出」(In a Crisis, True Leaders Stand Out),指出在武漢肺炎大流行的時刻,各國領導人都受到考驗,有人失敗了,但有人表現出決心、勇氣、同理心、對科學的尊重,降低了疫情對人民的影響。

文章指出,台灣總統蔡英文在疫情首次出現徵兆時就做出回應,將疫情控制住並讓她有餘力以口罩支援歐美。 文章分析,即使面臨政治風險,仍願意做出迅速且大膽的決策,這是在危機中領導力最明顯的標誌。文章並舉出反例,稱中國努力掩蓋疫情,美國則是淡化疫情,結果導致災難性的結果。此外,尊重科學、消息透明、確保財政支持,均是有效領導的重要因素。

現在中共已是全球疫情「千夫所指」的罪魁禍首!竟不知悔悟,逆天而行,違反民主、健康人權潮流,終將自陷「多行不義必自斃」的絕境,殆可預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