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武漢肺炎」4字已成中共政治審查台灣的工具!

胡文輝

這是一場「世界對抗中國、中國施壓世界」的戰爭!

「大疫起於武漢,病毒源自中國」,這是彰彰明甚的事實,目前爭議只在病毒是否人造的。遭受武漢肺炎荼毒肆虐,而向中國求償的世界各國政府及民間團體,合計求償金額已逾50兆美元的天文數字。中國則動用所擁有的國際政治、外交、經濟、甚至軍事等,硬的、軟的、「銳的」等武器,全力威壓阻止,還針對性發動恐嚇反制及報復。

澳洲政府等提出「疫源調查」,要求中國等相關國家透明開放,由國際專家組成疫調單位,賦與類似武器檢查員的權限,追溯查明病毒的源頭,做為共同防疫及研發抗病毒疫苗及藥物的基礎,只見,中國氣噗噗、急吼吼的派官員跳腳怒罵,還出言粗暴的威脅施壓報復。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一直就武漢肺炎對中國開砲,直稱病毒名稱為「武漢病毒」,並質疑病毒源自中國的「一家實驗室」,之後卻銷毀病毒樣本,阻止美國等專家做任何疫源調查。中國派出外交部動用大外宣對龐皮歐反擊,近兩天來更由中共喉舌央視對他接連做人身攻擊,指他「壞了做人底線的四大罪」。

「大疫起於武漢,病毒源自中國」,這是彰彰明甚的事實,目前爭議只在病毒是否人造的。(AFP)

見不得人?經不起調查?見光就死?一被調查就會露餡?此地無銀三百兩?如果中國真的是真金不怕火煉,何必怕疫源調查!又何必封鎖任何疫源相關消息!中國太強硬、太非理性的反應,反而凸顯其色厲內荏,深怕調查結果若果真指向中國,中國鐵定賠不完!

不過,看中國現在就露出的耍賴、流氓樣,即使查出結果直指中國,中國一定會強橫粗暴、用軍事威脅等野蠻手段拒絕賠償。 回頭看台灣一直面對中國的霸凌欺壓,連「武漢肺炎」4字,中國也指手畫腳施壓禁用,從中國國台辦操作來看,禁用「武漢肺炎」,與接受「九二共識」,已同列為中共對台灣的政黨、政客、媒體、學界、社團等「政治審查」的紅標。

禁用武漢肺炎以反歧視、人權為包裝、接受九二共識則以和平、安全為包裝,其實包裝的都是政治審查,審查是否乖乖聽從中國旨意行事。審查是否它的同路人。

目前台灣各大政黨中,國民黨、台灣民眾黨的發言中,早已不見武漢肺炎四字,還幫腔中國稱用了就是抗中及歧視;時代力量近來的聲明中,也避用「武漢」、只用「肺炎」;民進黨則維持習慣的一貫用法稱武漢肺炎或併用新冠肺炎等。

中國把「禁用武漢肺炎」等同「接受九二共識」做為政治審查工具,台灣人民正可拿來做反向思考。中國的政治審查威力及於台灣的何黨何人?那些媒體及學界社文界人士?大家可以自己去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