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的零確診是大家的用心得來的!

◎陳啟濃

台灣昨日又是零確診,指揮中心準備龜苓膏慶祝,衷心期待台灣在大家的努力下,讓疫情感染人數「歸零」。當然有人心存懷疑,認為政府一定在粉飾太平,掩蓋疫情,然而台灣是民主社會,任何風吹草動,難道欺騙得了任何人,所以我們要信任政府,對自己的付出也要有信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請所有媒體記者一份龜苓膏,象徵病例「歸零」。(資料照)

首先應該要信任100天來指揮官陳時中帶領的醫療專業團隊,不眠不休的付出,除了每天例行的記者會,他們還要跟政府各部門協調聯繫、任務分配,甚至還要親赴防疫第一線指揮現場作業,幾位指揮中心的人員,每天都早出晚歸,完全沒有個人的生活。全世界應該沒有像台灣的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這樣的認真負責,正因為台灣有這支堅強的防疫團隊,台灣才能守住大家的健康,比全世界各國人民的生活與工作都還要正常運作。

其次是台灣專業熱忱的醫護人員,他們在第一線的醫院,冒著被感染的風險,照顧許多確診的國人,並且在許多醫院診所,最做好的防疫工作,阻斷了更多人被感染的可能。台灣的醫生素質尤其好,這是從日本治理時代就留下來的傳統,因為當時台灣人不能從政,讀法律政治沒前途,許多優秀的台灣人紛紛讀醫學系,成就台灣厚實堅強的醫療專業水準,並一直影響到現在。

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最後是我們自己,台灣人的善良與熱情,大家願意配合政府的防疫要求,而且用熱情對待身邊的人,加上平時乾淨整潔的生活習慣,表現出高品質的國民素質。光有政府的帶領,如果沒有高素質的國民,防疫工作應該也會績效不佳,所以大家要相信因為我們的配合,將病毒徹底阻斷,守護住大家的健康。

信任政府的專業,相信大家的認真配合,造成的奇異恩典,確信台灣人的善良熱情,這些原因都是成就了台灣零確診的重要因素。

(水里國中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