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病毒破口」易補,「國防破口」難補!

胡文輝

敦睦艦隊之一磐石艦輕忽防疫,形成了兩個「破口」,一個是「病毒破口」,另一個是「國防破口」。兩個破口,一影響全民健康、一關係國家安全,都必須趕快補起來!

「病毒破口」易補,「國防破口」難補!

「病毒破口」雖大,但相對比較不令人擔心。 磐石艦已有28名官兵確診染武漢肺炎,並因放假全台趴趴走,形成的病毒破口,破口雖大,但只要找出破口、抓住病毒、嚴控再傳播,相信以台灣最優秀的防疫團隊、人民高度自主管理的危機意識,破口一定可以補起來。

磐石艦官兵是在14、15日上岸,目前已過了7、8天,未來一週是高度警戒期,祈禱不要再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零星案例難免但在可控之下,那磐石艦之疫危機可說就度過大半。

「國防破口」則正在擴大,未來情勢令人擔心。

老實說,軍方對防疫的輕忽,令人搖頭,從官兵上艦出航前的未檢驗,航程中的通報疏失(含敦睦艦隊未回報官兵發燒情況、艦指部延遲通報武漢肺炎症狀診斷的嗅覺喪失新規定),15日下艦前海軍聯合檢疫只量體溫虛應故事,就稱沒問題全都放行,然後就趴趴走、病毒也就趴趴走。上艦前檢疫、航行中通報、下艦前聯檢,一環扣一環,如果都能確實做好防疫,即使有人不幸染疫,也都會被馬上隔離,疫情不會蔓延,問題就不會擴大。

但是,在多位官兵確診後,海軍召回敦睦三艦所有官兵隔離檢疫時,集合報到點竟設在多所學校及商圈夜市附近,絲毫沒有防疫警覺,讓人怒上加怒。

磐石艦官兵是在14、15日上岸,目前已過了7、8天,未來一週是高度警戒期,祈禱不要再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零星案例難免但在可控之下,那磐石艦之疫危機可說就度過大半。(圖:軍聞社)

社會上對軍方輕忽防疫、形成病毒破口,已高度不滿在先,而事情發生之後,軍方的危機處理太差、說法一變再變等,更引發質疑批判聲浪,從而對國軍信心及支持度大為降低,藍紅陣營政媒學界等有心人士,藉機炒作,打擊國軍,擴大撕裂國軍與人民之間的「信任破口」。

他們更把究責政治無限上綱,逼迫國防部長、參謀總長、海軍司令等軍方領導高層、甚至包括總統兼三軍統帥,都要下台負責,簡直就是企圖藉磐石艦防疫之亂,亂上加亂,亂不可止,從而摧毀國軍形象、摧毀人民對國軍的信任,以形成他們希冀的「國防破口」。

今年初,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位國軍將士不幸殉職,忠勇盡職以身殉感動人心,台灣社會凝聚了與國軍一體的崇高敬意、向心、信心,但磐石艦染疫事件卻讓向心、信心、敬意,幾乎一夕就化為烏有。而且這個信任破口及「國防破口」,目前尚未止血,還在擴大,更恐怕不是短時間能夠補起來!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大動作派遼寧號航艦戰隊,在南海、在台灣東部海域航行演練,並派戰機在台灣附近空域,耀武揚威,恫嚇台灣,爭霸從東海到南海的西太平洋區域之際,國防破口的出現及擴大,特別值得關注及擔憂。

蔡英文總統及民進黨政府必須即刻危機處理及承擔,先讓破口不再擴大,保住國軍優秀人才及戰力不失,重建人民對國軍的信任及信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