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磐石艦防疫打敗仗,不是國軍全軍敗仗,更不是台灣敗了!

胡文輝

病毒,就是敵人,無影無形、無孔不入,必須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迎戰!磐石艦輕乎防疫,形成病毒破口,在這場防疫戰中,打了大敗仗!

但是,一艦防疫戰之敗,不是全軍戰疫之敗,不能因此否定全軍,要求國防部長、參謀總長下台,甚至要總統負責,都是無限上綱、太超過、沒道理的事!

敦睦艦隊磐石軍艦感染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至今共有27位官兵確診,國防部長嚴德發(見圖)21日晚間率軍政副部長張哲平、總督察長黃國明、政治作戰局局長簡士偉、法律事務司司長沈世偉等人召開記者會向社會公開道歉,公布初步調查報告結果及首波人事懲處名單。(資料照)

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態度打防疫戰,每天從陳時中、周志浩等人的臉上都看的到,你彷彿可以看到他們及整個防疫團隊,隨時準備衝出去和武漢肺炎病毒短兵相接展開大戰。

海軍敦睦艦隊這次出訪回來,磐石艦上官兵確診染疫的至少已有27人,下艦登陸後又全台趴趴走,人的足跡也是病毒的可能足跡,一艦之不防,亂了防疫大計,驚動全國上下,循足跡、抓病毒、堵破口、忙翻天,病毒破口不小、影響社會人心更大。

防疫如作戰,因沒防疫就沒法作戰,像美國核子航艦羅斯福號、法國核子航艦戴高樂號等,都曾因官兵嚴重染疫而暫時泊港停擺,我國油彈補給艦磐石艦也相類。

從國防部的初步調查檢討報告中可以發現,指揮敦睦艦隊的支隊長、海軍艦隊指揮部等,都忘了對付病毒如對敵、必須「料敵從寬、禦敵從嚴」,輕忽防疫造成病毒大破口,才會在防疫戰中打敗仗。

打敗仗要有人負責,目前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中將、支隊長陳道輝少將先調離現職,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國防部長嚴德發都自請處分。

但在政治炒作、口水亂噴、唯恐國軍不亂、社會上怒氣衝天之下,不是決定如何處分及誰該下台的好時機,應該在查清敦睦艦隊出航前、航程中、返航後、隔離解禁等過桯的每個環結,出錯該負責的就應接受懲處,發現該檢討補破網的更要立刻補起來。

打敗仗要有人負責,目前艦指部指揮官高嘉濱中將、支隊長陳道輝少將先調離現職,海軍司令劉志斌上將、國防部長嚴德發都自請處分。圖為昨日國防部針對敦睦艦隊磐石軍艦染疫召開道歉記者會。(資料照)

高喊高官下台、全部砍掉重煉、徹底整頓等等,滿話是很容易講,實際上呢?自己罵爽罵翻天,把國軍罵的狗血噴頭、一無是處,只會遂了境外敵對勢力的意而已!有些人把不幸染疫官兵及親友當巫獵,那更是下作行徑。

目前台灣可說正處於「週邊有事」的跡象,中共在南海的軍事及政治動作愈來愈大,共軍遼寧艦航艦戰隊在台灣東南部外海來回航行,共軍戰機不時在台海鄰近空域騷擾。台灣絕不能因磐石艦一艦亂防疫,就否定了國軍捍衛國防的努力及貢獻。

有人刻意指向敦睦艦隊當初不該出訪,從而究責上綱到參謀總長、國防部長、總統,但是,共軍遼寧艦就不來了嗎?中共疫情嚴重,照樣出動做軍事恫嚇,這次我軍敦睦艦隊返回時,其中配有雄三、雄二反艦飛彈的兩艘作戰艦成功級岳飛艦、拉法葉級康定艦,馬上奉派出任務,在台海南部監控遼寧艦戰隊,捍衛海疆國防。

敦睦艦隊該不該出訪,不是那些爛名嘴口水亂噴就能下定論的,你如果相信他們的口水,你就與他們同級-同樣低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