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柯韓兩人 擺錯位子 用錯心機

◎陳啟濃

柯韓兩人擔任市長的「不務正業」,果然在這次武漢肺炎的防疫表現上,受到市民的遺棄,在六都市長的滿意度,兩人分居於末端。柯文哲的不務正業,從第一任市長的「改變初衷」,從專業踏實的醫師形象,自謂是深綠傾向,到成為中共幫腔;從奉公守法的認真市長,到對總統大位心動,結盟商人政客,到最後的組黨擴大自己的政治勢力。還有時不時地跟中央喊話,錯都在別人,胡言亂語,踐踏別人,壯大自己。這一路走來,還真是百變超人,讓人無法捉摸。

柯市長這一路走來,還真是百變超人,讓人無法捉摸。(資料照)

至於韓國瑜的大戲更是精彩,當上北農總經理已經是人生最高境界,以他的喜好與習性,能夠遊刃有餘,只是遇到該急流勇退,卻又戀棧權位。弄到心中充滿怨恨,南下從擔任高雄市黨部主委開始,到高票選上高雄市長,不知感恩惜福,用心市政,以報答高雄市民。竟然貪心不足覬覦大位,投入總統選舉。及至大選鎩羽而歸,高雄市民已經對他不存希望,極度厭惡,他卻還不知急流勇退,等待市民罷免。在罷免選舉前,還想使出小人絕招,訴諸法院。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

柯文哲和韓國瑜都是誤入歧途的糊塗蛋,一個可以是拯救病人的良醫,一個可以是玲瓏八面的生意人,卻都不甘於當個小老百姓,急於想要當個一手遮天翻雲覆雨的政治領導人。然而政治人物的格局、氣度與見識才是受人尊敬的重要特質,卻不是用盡心機,甚至見風轉舵,沒有自己的中心思想。

柯文哲和韓國瑜都是很聰明的人,但是聰明反被聰明誤,柯文哲不懂人民鍾情於政治人物的一本初衷,韓國瑜不解人民希望的市長是誠實堅持的用心於市政。他們倆人的崛起,雖然改寫台灣的政治發展史,卻也會讓人民思考,知名度高的人不一定適合從政,以及過度的將政治人物明星化與神格化,是不是反而讓他們忘了自己是誰。

(水里國中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