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台灣不是譚德塞口中的「種族歧視國家」

葉忠正

據筆者觀察,世衛秘書長譚德塞與台灣之間的關係摩擦不斷。被外界懷疑「舔中」的譚德賽,三不五時便毫不留情地詆毀台灣的國際地位。這幾天,譚德塞指責台灣網軍對他進行的「種族歧視攻訐」,是由吳釗燮部長所策動,讓譚德塞與台灣的關係陷入谷底。對於譚德塞對台灣的無端攻擊,外交部已即時否認,嚴正譴責譚德塞散播毫無根據的指控。

譚德塞打起了「種族歧視」牌指責台灣,就是走頭無路,淺顯易懂。為了轉移全世界對他搞砸處理武漢肺炎的焦點,他拿台灣當成政治出氣筒,硬貼「種族歧視之國家」標籤給台灣。對於譚德塞的毫無根據指控,這伎倆從哪裡來呢?一言以蔽之:中共!

自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共仍持續對台灣的統戰活動,其網軍不停騷擾台灣人。最近,中國網軍假冒台灣人對譚德塞進行種族歧視攻訐。值得一提的是,若帳號使用簡體,對痛批中共政權的人士惡言惡語的進行人身抨擊,並且帳號建立的日子不久,這很明顯是中國人假冒台灣人的推特帳號嘛!

更可怕的是,對台灣一竅不通的人,也許不能識別推特帳號的真偽,導致他們上當受騙。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法新社)

中共利用偽裝成台灣人的假帳號來混淆視聽,其來有自;官方媒體長期散播不實報導,將台灣描寫為「製造麻煩者」,並指責蔡英文政府是「扯WHO處理武漢肺炎的後腿」。 中國明知國際媒體會報導這類毫無根據指控,為此,這可能損害台灣國際榮譽。

我屬於台灣推特社群(Taiwan Twitter),我從未看到台灣人以種族歧視的幌子來硬撐自己的立場。三不五時,台灣人會在譚德塞推文下方,留下吐槽他討好習近平的哏圖,但沒有什麼種族歧視的攻訐。武漢肺炎肆虐世界,WHO刻意不理睬台灣的要求,這當然讓台灣人感到非常氣憤,但大多數的台灣人絕對沒有訴諸於網路暴力。

譚德塞需要向2300萬台灣人民道歉。台灣只是要向世界分享台灣模式的防疫,但WHO卻搞政治把戲,封殺台灣的聲音。台灣人批評譚德塞跟他的膚色無關,是因為WHO把中國利益凌駕於全人類健康之上,放任流行病傳播到世界。譚德塞應該放下偏袒,跟台灣合作,抵抗武漢肺炎這個無形的敵人。

(台灣國際報專欄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