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何晶為何自貶人格?

陳啟濃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對於台灣捐口罩,只淡淡回應「Err..」,對台灣日前零確診,更是戲謔地表達「good show」,又以深具惡意的內容介紹蔡英文總統,很會利用網軍的報導,殺人不見血。

身為一國總理夫人,表現出的種種傲慢、機巧與不屑,讓人頗為遺憾。

何晶出身商人世家,學歷出眾,工作表現又不凡,是十足的「人生勝利組」。只是這樣傲人的背景,除了貢獻給國家,本該是讓世界尊重的不凡人物。對台灣的出言不遜,只是自貶人格,不會替自己加分。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歐新社)

或是用另一角度思考,正如WHO秘書長譚德賽,所有的言行都為了配合中共的需要演出,都為了討好中共而出招;何晶的近日言行,難免讓人懷疑政治動作的意義太深,是在打台灣給中共看嗎?新加坡有求於中共?所以藉總理夫人的小動作來表達,獲取中共的笑臉相迎。

譚德賽的敗德言行,導致海內外台灣人的大團結,世界各國的眼光也很務實,因為中共的醜陋面目,國際社會已經漸漸認清,對於中共的同路人譚德賽,自然也是共同聲討。

至於何晶如果背離國際正義,貶損台灣的奉獻,只為討好中共,恐怕會讓自己失格,甚至誤判形勢,徒讓國際社會貶低新加坡。

(水里國中校長)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