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譚德塞快掛了!

李全無

譚德塞眼看中共主子泥菩蕯過冮,回頭討好老美大金主,為時己晚。川普就在他盛讚「美國對WHO有極大貢獻」後的次(14)日宣布,他已指示政府暫時中止對世界衛生組織提供資金。即便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出面緩頰也沒用。

譚德塞和中共沆瀸一氣,隱匿疫情,毒害世人,幾已是各受害國家共識,像英、美、印、德、澳等更是究責索賠聲不斷,即為例證。

而在川普競選連任的此時此刻,民調落後,更是火力全開,絲毫不給中共面子(即便疫情傷及軍力,也藉民氣可用,不惜開戰),譚德塞兩頭落空,下場可悲!

只要看4月8日,習大大自知內外處境十分險峻,川老大又劍光逼人,反守為攻,故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極為罕見的提到,要「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準備和工作準備」,恐已時不我予矣。因美方已有置之死地,背水一戰的決心,及週延的「超前部署」,且全球情報靈活,連中俄伊朗的介入大選及網軍攻防,均有斬獲。

近日,前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包士可(Joseph Bosco)便認為,美國此次在戰備方面遇到健康問題,但若中國認為這樣就可以伺機行動,「那將會非常愚蠢」。另前白宮國安會戰略規劃資深主任、空軍準將斯帕丁三世(Robert Spalding III)亦表示,美國過去曾經派軍艦經過台灣海峽,「明顯的是要體現我們的存在,展現我們會遵守《台灣關係法》的承諾,對台灣提供防衛,未來也會持續下去」。

而在習大大重要談話後的9日,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川普的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就向所有在中國的美國公司發出呼籲,全部撤離中國,而「對於美國企業從中國遷回美國的所有支出,美國政府給予100%直接報銷,包括:廠房、設備、知識產權、基建、裝修等所有費用。」

如今日本政府亦已宣布將支付所有撤出中國的公司的費用。而首相安倍晉三更表示,將拿出一項近1兆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劃(相當於日本GDP的20%),用以振興新冠疫情後的日本經濟。而英、法、德等美國的盟國很可能也將步美、日的後塵,把工廠撤離中國,使中國將不再擁有「世界工廠」的稱號了!

美國總統川普。(歐新社)

其實,川普在14日已給譚德塞發出「究責令」!直指世衛組織沒有履行其基本職責,必須追究責任,該組織還發表對中國錯誤的資訊,導致無數人因此錯誤決定而喪生。

川普說,美國在疫情初期就對中國實施旅遊禁令,但世衛組織卻反對美國的決定,讓其他遵從世衛組織的國家繼續對中國開放邊境,導致疫情迅速蔓延全球,這是最大的悲劇,錯失提早控制疫情的機會。「在這麼長時間後,是時候讓他們為此負責了。」

再者,美國每年向世衛組織提供約4億至5億美元的金援,但中國只有支付美國的10分之1,即為每年4千萬美元。但譚德塞却聽中國的。有媒體問譚何時下台?川普說正在調查,他強調「不認識」譚德塞,但知道「這個人有點問題」。

此又狠狠打臉譚,因譚在13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是世衛最大的貢獻國,2017年起,他大言不慚表示「多次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並稱「我們之間的關係非常好,希望這種關係能持續下去」。簡直是丟臉到家!

川普的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回應媒體美停捐助世衛資金時,亦表示「WHO在疫情期間有著明顯的失敗,基本上對大眾隱瞞訊息,對疫情必須揹起責任」,他還說,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對世衛展開調查,並查明中國在其中扮演的角色「是正確的」!

報導指出,納瓦羅也提到中美關係,他質疑「我們必須找出起源,必須了解為何中國晚了6週才通報疫情,導致美國沒有時間應對」。他還說「有些事情我們不會忘記」,像是中國基本上壟斷了全世界的個人醫療防護裝備。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在接受美國休士頓電台《KSEV》訪問時亦表示,美國政府將就武漢肺炎疫情造成人命和全球經濟等損失究責,暗示將追究中國在疫情中的責任。

龐皮歐也說,他們知道這種病毒源自中國武漢,川普總統希望中國在傳達疫情資訊時是透明、誠實和及時的,這不是政治,而是在挽救美國人的生命。

最近,多位共和黨籍參議包括楊恩(Todd Young)、史考特(Rick Scott)、強森(Ron Johnson)、麥克薩利(Martha McSally)等共同簽署,致函WHO,並批判世衛處理疫情失敗且拖延。信中表示,「美國納稅人為世衛提供資金,我們有責任確保這些錢得到合理的使用。」信中更要求世衛回應數個問題,包括世衛首度到中國考察疫情時的資料、何時意識到武漢肺炎、誰負責與中國協調、世衛領導層是否在疫情期間,除了薪資外獲得經濟補償,信中也要求世衛提供去年10月1日至今年3月21日間,與武漢肺炎病毒相關的文件資料。可說具體而精微,譚勢難逃斧鉞!

美國重量級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亦已擬推動《2020終止中國對醫療審查與掩蓋法案》,制裁施壓醫療專家、新聞工作者以及政治異見人士的中國官員。該法案建基在先前克魯茲針對的中國人權議題上,包括針對異見人士的救濟法案,以及施壓新疆相關企業黑名單等。

克魯茲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時,中國共產黨噤聲吹哨者,中國把宣傳放在保護人民之前,結果導致災難性的後果,假如中國政府採取負責任的行動,疫情或許不會蔓延全球,奪去大量生命。他批評中國的審查制度不僅是對中國人民人權上的威脅,更擴展到全世界,直接威脅到美國國安與經濟。

至於譚德塞4月8日指責台灣對他進行種族歧視人身攻擊等不實言論,經國際社會批駁外,由台灣民間集資,於美國時間 4月14日在紐約時報刊登全版廣告,以贊助者共同名義,向世界發出一個訊息: “Who can help? Taiwan.”(誰能幫忙?台灣!)連美國歐巴馬政府時代的聯合國大使鮑爾(Samantha Power)特別轉發報紙照片,肯定台灣憑一己之力抗疫表現,並讚揚此廣告「強而有力!」

《CNN》今天更以首頁刊文,盛讚台、德、紐3國領袖,包括台灣總統蔡英文(美國《富比士》13日曾讚譽世上優秀「女性領導者」之一)、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及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處理,備受國際讚譽,而這3國的最大共同點就是:都由女性執政,有鑑於全球女性領導人佔比不到7%,這些女性在抗疫期間的出色表現更凸顯差異。

並批中國的習近平,先是錯估武漢肺炎的嚴重性,壓制專業聲音,更在祭出大規模封鎖措施之前,讓數百萬中國人逃離當地,最終導致武漢肺炎迅速擴散至全球;美國川普總統,則是忽略專業意見,過度低估武漢肺炎,導致美國淪為全球最大災區,及英國首相強森,亦是「無能且拒絕相
信科學的男人」。

如今譚親中共隱匿疫情毒害世人的勾當,現已經由川普政府和美國國會撻伐並停止捐獻WHO,得到答案,就是多行不義必自斃,譚德塞和中共離大限不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