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罵爽,不如自己做好防疫;罵贏,不如共同做好防疫!

胡文輝

這幾天,網路上罵很大,回罵WHO秘書長譚德塞血口噴人、汙衊台灣種族歧視之聲未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對台灣捐口罩給該國,沒感謝也沒關係,她卻留言「Errrr...(呃...)」,引發網路上另一波回擊聲浪。

批評、回應、抗議、駁斥、說明事實等等,都不能算在「罵」裡頭,這裡講的罵,是指網路上激憤辱罵的用語。

當然,台灣網友的罵,大都是被動才出征,被刺激才反擊的,因感受到台灣被踐踏、對方欺人太甚、吃人夠夠,才以回罵鳴不平。

罵或回罵,常是必要的,如第一時間不發出激烈凌厲的辱罵聲回擊,會被以為台灣是軟杮子,可以任人揉捏,被以為台灣是木頭人,被打被踢也不會叫痛。

像譚德塞,武漢肺炎防疫爛到爆,他帶領的WHO失能失職,害得到今天全世界就有200萬人染疫、死亡12萬人,疫情延燒尚看不到盡頭。

像譚德塞,武漢肺炎防疫爛到爆,他帶領的WHO失能失職,害得到今天全世界就有200萬人染疫、死亡12萬人,疫情延燒尚看不到盡頭。(法新社)

他不該被批評嗎?當然該!批評他的只有台灣?當然不是,全世界都在批評他!他卻專挑台灣打擊,鬼扯說台灣攻擊他是因他是黑人、對他種族歧視。原因除了他聽命中國,就是台灣掌握了他失職失能誤判的關鍵證據。

台灣當然不能再忍耐譚德塞的汙衊,公布了去年12月31日通報WHO的電文,指明「中國武漢通報了7件非典型肺炎病例」、「病患已進行隔離治療」,這是一個重要警訊,需隔離治療就表示人傳人的危機出現,但是譚德塞當做耳邊風、沒聽進去,到今年1月中還稱沒有確證會人傳人。其實,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在1月初也警覺病毒會人傳人、疫情恐擴大,卻被中共當地官員警告要「政治覺悟」不准發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1日)公開與世衛聯繫的電子郵件全文,強調台灣雖未明確說出「會人傳人」,但非典型肺炎特性且病患均隔離治療,強烈暗示人傳人可能。(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共錯在就是「政治覺悟」優先於防疫、譚德塞一樣錯在「政治覺悟」優先於防疫!政治覺悟4字,禍國殃民害慘世界,但是,不管是中共專制政權、或公衛醫療專業專制的WHO都不會認錯,轉移焦點、杮子挑軟的欺、找目標卸責等就是它們專制同夥一貫的手段。

譚德塞夥同中共誣指台灣種族歧視,其實,最歧視非洲及非裔的國家之一就是中國,最不歧視的國家之一一定有台灣。在廣州爆發防疫歧視非洲及非裔事件,不是孤立事件,怎不見譚德塞譴責中國歧視黑人?

不過,網友回罵之必要,但罵不能解決問題,公道要討回不能只靠罵,陳時中回敬譚德塞及WHO :「內行人講外行話」,大家都是內行人,對「非典肺炎、隔離治療」是一看就知道嚴重性的,沒有半句罵,卻重重打腫他們的臉及說謊的口。

至於何晶的Errrr...(呃...),應該是新加坡目前病例大增、抗疫吃緊、口罩荒又嚴重,使得一向以效率治國自豪的新加坡李顯龍政府,因未能超前部署引發不滿,責責口罩的何晶也有責任,也在想找出口轉移焦點卸責,但不表感謝沉默也就吧了,怎麼可以把台灣的善意當做「呃」?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妻子何晶對台灣將捐口罩給星國一事,前天(11日)在臉書上留下語意不詳的「Errrr…(呃…)」,引發網友熱議。(路透社)

不過,台灣捐口罩不是為討感謝,而是行有餘力、緩過手來,就伸出援手與世界共同防疫,大多數台灣人民都是大器而善良的,不必也不會一直計較。

防疫最優先,我的看法就是:罵爽,不如自己做好防疫;罵贏,不如共同做好防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