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四面楚歌的習近平,台灣竟然還有人挺?

柯嘉斯

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日前在臉書貼出「習近平應當下台,中國必須改變—告國人書」的連署,目前已有王軍濤、嚴家其等21位海外民主人士簽名。

中國是個獨裁國家,習近平身為中國的獨裁領導人,利用國家暴力、法律工具侵犯人權、整肅異己早已不是新聞,自然不會因為幾個連中國都回不去的民主人士的聲明就因此下臺,這些民主人士的「呼籲」恐怕僅是狗吠火車。

但是這次「武漢肺炎」所引發的爭議,恐會讓習近平內外交迫、四面楚歌。因為從歷史的脈絡上看,中國之所以可以在國際上左右逢源,不外乎是因為「國際天真的認為讓中國進入國際社會,中國就會民主化」及「中國擁有廣大人口,連帶的擁有廣大市場及代工能力」這幾個理由。

「武漢肺炎」是獨裁中國對世界的一記警鐘,因為中國刻意隱瞞疫情、妨礙調查及紅色滲透,導致WHO做出袒護中國的錯誤判斷,連帶讓世界各國誤判情勢。(歐新社)

世界各國的「中國夢」已經從中國一系列的不正常競爭與「勞工的血汗勞動條件」中清醒,尤其是美國,在這波疫情爆發前之所以會發生美中貿易大戰,就證明了美國已看清中國想要改變世界霸主地位的野心。

而「武漢肺炎」更是獨裁中國對世界的一記警鐘,因為中國刻意的隱瞞疫情、妨礙調查及紅色滲透,導致WHO做出袒護中國的錯誤判斷,連帶讓世界各國誤判情勢。

一向親中的義大利共有13萬5,586例的確診案例、1萬7,127例死亡,不但是死亡人數全球最高的國家,更是歐洲確診病例最嚴重的國家,而同樣立場親中的德國也共有10萬7,663例的確診案例,是全歐洲首例的境內感染國家。

而由於中國所導致的疫情損害過於慘重,世界各國紛紛準備向中國求償,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克萊曼(Larry Klayman)發起集體訴訟,向中國求償20兆美元(約新台幣605兆),而美國參、眾兩院亦提出兩項法案,要求調查中國對武漢肺炎疫情的錯誤處理,並要求中國賠償疫情所導致的損失。

除此之外,英國智庫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則表示,「中國已違反國際法,英國應向其索賠3,510億英鎊(約新台幣196兆元)」,而印度更是由印度律師協會提出國際控訴,指稱「中共秘密開發大規模殺傷人類的生化武器」,並要求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命令中國向印度政府支付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的賠償金。

面對這樣大規模抗中的國際趨勢,台灣卻仍有一群親中政客和中國沆瀣一氣,先是質疑政府禁止出口口罩、限購口罩的政策,再來在政府穩定口罩價格後,竟然再質疑政府的口罩價格是否是圖利廠商。

更誇張的是,面對滿意度91%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國民黨及民眾黨之類側翼,竟然要求政府將他撤換,真不知這些親中政黨是為了台灣人民在謀福利,還是在扮演中國政府的喉舌,聯合中國打擊台灣政府。

在世界已然逐漸清醒的現在,台灣人民一定也要清楚知道中國的真面目,一定要認清在中國獨裁政府眼裡,中國人民不僅毫不重要,更無人權可言,在維護中國高官利益的前提下,中國人民根本只是被犧牲的籌碼罷了。

和中國不同,台灣是個實施民主法治、主權在民的國家,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政府是為了守護人民的生存權益而存在的,台灣人民應珍惜自由的空氣和現在充分承擔責任的政府,在防疫關鍵的此刻,一定要和政府站在一起,一起守護台灣人民的健康安全,以及台灣的主權!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