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當親情遇到防疫,您真的做得到「愛有多深、離得多遠」嗎?

禹澤

正當觀光局部屬孩子染疫事件鬧得沸沸揚揚的時刻,讓筆者想到:當防疫碰到親情時,真的可以像宣導一樣「愛有多深、離得多遠」嗎?

筆者是位最基層的防疫人員,目前工作必須每日關懷居家檢疫者,但筆者姐姐的職業又是空服員,所以我們之間的摩擦也就此產生。

事情就由筆者姊姊從紐約飛回來開始。就臺灣目前對國內空服員的規定為穿戴防護裝備工作,只要居家檢疫5天就可出門。筆者的姊姊就依這規定跟筆者說,「我已經過了5天的檢疫期,我可以回家看母親」。筆者回應說,為了安全請她再忍9天,並跟她苦口婆心的勸說:母親年紀大,經不起任何風險。但她依然堅持於清明節當日要回來,並宣稱她有依規定檢疫5天,並無觸法,而我母親也同意。

政府為了讓航空業可以持續運作,開了特例,但也希望此特例不要成為防疫的破口。(資料照)

這讓我傷透了腦筋,心想政府一再宣導「愛有多深、離得多遠」,都是假的嗎?正當我絞盡腦汁想要如何再說服姊姊時,危機解除,因為筆者的姊姊忽然傳來簡訊,說她「今日量測體溫偏高,所以不回來了」。

筆者心想,就因為臺灣對空服員的規定與一般國外回來民眾的規定標準不一,造成筆者很難去跟姊姊說明,請她依規定辦理,只能用本身目前的防疫工作來解釋。筆者目前每天都要關懷那些居家檢疫的民眾,請他們注意自己的身體,並提醒他們乖乖待在家中,陪他們一起渡過14天的居疫時期。整個政府都為了防疫工作在努力,包括筆者在內也是,所以衷心的期盼筆者的姐姐能夠體會,防疫工作真的是人人有責。

觀此,政府為了讓航空業可以持續運作,開了特例,但也希望此特例不要成為防疫的破口。就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筆者的姐姐又傳來訊息,說她過2天又要去執勤,想想她這趟出去回來又要居家檢疫,真的不知何時才能回家了。或許筆者只是一位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的基層人員,但卻深信:只要所有人持續配合,並善盡自己的職責,大家一同努力,臺灣肯定可以盡早恢復該有的社交距離的。

(公務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請勿一稿多投,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