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把抗疫當作秀 國民黨把防疫當生意

◎許瑞德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清明節時期率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六名常委,於中南海懷仁堂前,胸口配戴白花、肅立默哀三分鐘,不僅舉國人民為境內逾三千三百名武漢肺炎死者致哀,全國和駐外公家機關一律降半旗,公共娛樂活動停止汽車、火車、船艦同步鳴笛,防空警報同時鳴響,湖北省武漢市的交通號誌更轉為紅燈。這是中國繼2010年超過一千五百人死亡的甘肅省舟曲土石流事件之後,再次舉辦全國性哀悼活動,連帶香港和澳門特區也比照實施。對於中國政府這樣大規模的「動作」,沒有讓外界有一絲的感動,卻讓更多中國網友「翻牆」在海外網站痛批當局是「藉哀悼作秀」。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清明節時期率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六名常委,於中南海懷仁堂前,胸口配戴白花、肅立默哀三分鐘,舉全中國人民為境內逾三千三百名武漢肺炎死者致哀。(美聯社)

這次武漢肺炎爆發全世界嚴重的感染,造成數以萬計的人命失去、世界經濟陷入空前危機,中國就是罪無可恕的始作俑者,加上細看這近三個月來的疫情擴散與各國搶救國人性命的各項作為,中國不僅毫無悔意,甚至是顛倒是非,不斷利用文宣、金錢企圖攏絡世界人心,對防疫不僅沒有貢獻,更隱匿疫情數據、阻絕人民所應知道世界上的疫情訊息、更將防疫所需的口罩、呼吸器等劣品資源以高價販售給有急迫需求的國家。而在中國國內疫情明顯未完全消退的情況下,中國政府不給人民了解沒有經過粉飾並且公開透明的疫情資訊,還嚴審網路言論,封殺批評和追責聲浪,之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吹哨者李文亮醫師,不就是在中國政府三百六十度態度的轉變下,從「被消音」轉而為「被悼念」。如今中國政府卻用這種形式化的哀悼行為,把無辜失去生命的人民當作是防疫失敗、穩固政權的遮羞布,也難怪有已經覺醒的中國網民不想再默默承受中國政府的大內宣!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的吹哨者李文亮醫師。(歐新社)

反觀台灣國內的防疫作為截至目前為止,不僅是世界各國防疫的模範生,美國、英國、波蘭、荷蘭、法國、比利時、捷克、瑞典、德國、加拿大、丹麥、尼加拉瓜、以色列、帛琉….等眾多國家更感謝台灣防疫經驗的分享與抗疫上的協助。就在台灣積極獲得世界各國支持加入WHO,並且和台灣簽訂多項防疫聲明的當下,國民黨卻抓著台灣免費捐贈1000萬片口罩給現在亟需醫療資源、疫情告急的第一線醫護國家,拿著有近八成民調都支持捐助口罩的藉口不斷攻擊政府,還有落選的國民黨立委說,為何政府捐口罩沒有先問過他?也有國民黨市議員說,為何口罩要免費捐給外國人用?看到這樣的言論,大家果然恍然大悟,原來國民黨的思維模式和中國一樣,防疫就是生意,口罩就是要拿來用賣的,不能當作非常時期的醫療人道援助?如果台灣的外交和國際地位的建立不是透過不斷地努力,國民黨真以為台灣能走到現在的局面是靠著中國的「庇蔭」嗎?理解至此,相信很多台灣民眾對於自己在今年1月11日時所做的對的選擇應該感到欣慰吧!

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日前在臉書po文說:「我樂於捐口罩 但請先問過我!」。(資料照)

中國為了維持共產政權的永續,不惜用盡所有資源與手段;國民黨為了攻擊台灣政府,也不惜編織出完全不符人民期待的言詞,就只為了反對而反對、為了攻擊而攻擊。如果中國可以為了維權、維穩做出一場哀痛的假秀,國民黨是不是也能為了刷存在感,而講出一籮筐不需要存在的假言謊語呢?奉勸國民黨,就算假裝看不到目前中國被世界吐口水的慘況,也要為自己的未來的黨況做更加仔細的說話藝術吧!

(時事觀察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