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WHO對台灣不仁不義,台灣絕不會對世界不仁不義!

胡文輝

這是一場人類對抗病毒的戰爭!到昨晚為止,武漢肺炎(COVID-19)全球確診病例達130萬人、死亡人數逼近7萬人,都還在攀升,戰況慘烈,死傷慘重!從中國武漢爆發的疫情禍延200國以上,被封禁、隔離的人數逾40億人,全球都成戰場!

台灣的防疫表現很優,全世界都看的見!病毒不會對任何人、任何國手下留情,各國防疫力強弱,比一比就知道。這不是國內藍黨及白目黨唱衰添亂,就能抹黑、否定的,更不是來自外部的中國打壓誣衊造謠就能歪曲、泯滅的。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緊鄰中國,疫情卻較歐美以及日、韓等亞洲國家來得輕微,引發各國讚嘆,甚至表示要學習台灣。(資料照,本報合成)

由於政府防疫團隊警覺的早,超前部署、掌握動態疫情、機動調整防疫措施,以及人民自主配合度高,台灣守住了第一波來自中國流入的病毒疫情,第二波來自歐美的病毒疫情,到目前為止也守的不錯,防疫戰線依然鞏固。

但是,台灣絕對不能自滿,也沒有自滿的權利!千萬不能因國際媒體及各國交相讚譽而志得意滿,自滿而鬆懈,就是病毒趁虛而入的破口。

在歐美等國疫情仍在大爆發階段、亞洲鄰國疫情快速上升的當下,台灣仍處於病毒四面包圍的危機中,更沒有自滿的權利!

台灣更不能以為可以獨善其身,以為自己守住防疫戰線就可當自了漢,而必須以人與人之間的愛與同理心,分享抗疫經驗,更要就能力所及,向國際社會伸出援手。基於身為對抗病毒的人類共同戰線的一分子,台灣幫助他國抗疫也是幫助自己。

台灣將捐贈1千萬片口罩支援歐美重災區,荷蘭將受惠此捐贈,荷蘭辦事處4月2日首先發布感謝之意。(取自荷蘭辦事處臉書)

最應統合全球抗疫的WHO嚴重失職失能,但台灣不能也不會在全球抗疫戰線失職,而會盡自己的力量;WHO在中國操弄下對台灣不仁不義,但台灣不會對全球人類社會不仁不義!

因此,台灣捐出1000萬個口罩等防疫物資,應該只是個開端,當台灣自己的防疫稍為可以緩口氣之時,就盡力去幫助他國,捐口罩不是施捨、恩賜,不求感謝,不要求回報,更不是凱子外交(只有沒血沒淚的惡質政客才會這樣講),台灣只是在盡一個文明國家、2300萬文明人民的一分力量!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總統蔡英文(左)宣布,台灣將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重國家,立刻獲許多國家讚譽。沒想到,國民黨立委葉毓蘭 (右)則表示,請政府不要拿人民以許多不便撙節的口罩,去當外交凱子,一席話引發外界質疑。(資料照)

告訴國際社會,台灣的援手來了,台灣之手不大但很溫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