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民眾黨想撤換陳時中,是眼紅還是蹭熱度?

葉智遠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止,自2019年底,中國為了政局維穩而隱瞞疫情,導致疫情大爆發,從亞洲一路蔓延歐美,全球幾乎淪陷,世界各國籠罩在武漢肺炎的恐懼及死亡陰影之中。在面臨此一人類世界完全陌生的生化病毒威脅時,WHO秘書長譚德塞又極力討好中國,配合掩蓋疫情、淡化處理之下,世界各國一時之間手足無措,慌亂無章。

唯獨台灣政府在此「疫」中一戰成名,受到舉世矚目與學習,印證了台灣國家隊堅強的實力;人民團結配合防疫,讓世界看見台灣,仰賴中央政府的超前部署及運籌帷幄,陳時中部長忍住了至親辭世哀痛逾恆的情緒,優秀的抗疫團隊還有所有第一線的醫護戰士們,犧牲了睡眠及私人時間,全心投入,才換得台灣現在面對疫情的公衛成就,與台灣人民的安全。

衛福部長陳時中。(資料照)

對比另一位號稱「上醫醫國」的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一路從「順時中、逆時中」、擅自公布隔離地點,到「我去指揮防疫也不會差啊!」等言論,這位一直在政績上無啥亮點,又飽受各界對其立場質疑的黨主席,不難看出因為最近武漢肺炎疫情的延燒,驟失媒體聚焦後的焦慮。

在全球關注如何面對疫情衝擊、因應油價大跌,與如何救經濟等全球議題時,柯文哲主席少了媒體熱度與話語權,又開始不甘寂寞地以其辛辣言論爆走失言,只求有媒體曝光,不惜搏命演出、醜態盡出。黨主席如此,莫怪乎在他主導下的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也演出「各自走位、放膽走鐘、放炮連連」的荒謬劇。

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80%的民調揭露,台灣人民肯定力挺陳時中續任指揮官,然而拋出此一議題的民眾黨,與其柯主席又出現了不同調性的發言了。在每每發現風向不對,就棄同伴於不顧的柯主席的領導之下,民眾黨的未來相信還會有更多的「頭身分離」的大衛魔術劇,可以滿足台灣社會各界娛樂的空間,且拭目以待!

(台聯黨發言人)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