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武肺病毒大軍即將破城,你還幫病毒打洞?

胡文輝

武漢肺炎病例已上百、還將爆增,眼看病毒大軍即將破城湧入台灣,防疫戰線最吃緊的關頭,卻見有人拿著憲法、人權、要求自由出國(楊志良)、取消疫區註記管制(吳斯懷)等等,種種行徑形同在幫病毒打洞,讓病毒長驅直入!

憲法、人權當然很重要,不過,防疫作為是全民共同利益,也是當前社會制度的首要價值,符合社會公平正義,並兼顧合憲及人權保障,你現在卻拿著虛構及想像的違憲、違人權,反對政府採取更有效、更嚴格的禁制手段來防疫,這根本就在亂防疫,結果就是害台灣、害人民,居心何在?

防疫戰線最吃緊的關頭,卻有人拿著憲法、人權、要求自由出國,或取消疫區註記管制等,種種行徑形同在幫病毒打洞,讓病毒長驅直入。圖為近日空曠的桃園機場大廳。(資料照)

就如1453年5月,鄂圖曼帝國大軍即將破狄奧多西堅牆,攻陷拜占庭帝國首都君士坦丁堡,但在此危急存亡之際,城中不同教派教士,還在爭論天使的性別是男是女。

若你只是像那些教士們,因論點不同,拿著憲法、人權爭辯防疫是否合憲合法,那還不算邪惡,只是愚蠢;有人則居心叵測,把憲法、人權當做亂防疫、開門鑽洞迎病毒的武器,這種見不得台灣防疫好、寧見台灣陷疫而倒的心態,簡直太邪惡!

楊志良等人批評出國禁令違憲時聲稱,我沒染病、沒接觸患者,我健康,憑什麼我不能出國?這種講法根本就是因政治立場而盲目!

這等於鼓勵大家到疫區國家旅遊爽爽玩、趴趴走,如染了武肺病毒或因該國封境回不來,就把問題丟給政府、丟給台灣,根本就是完全不負責任!

有一個旅行土耳其團,15人中已有13人回台後被檢驗出確診武漢肺炎,你出國爽爽玩,卻有高風險成為病毒的載具,你的身體可能把大量病毒帶回台灣,成為病毒攻陷台灣的破口。楊志良等人看到了嗎?

這種出國旅行帶回的病例如果大增,台灣就會防不勝防,防疫戰線很快就可能失守被病毒攻陷,進入社區防疫、分區封鎖、與病毒短兵相接的巷戰階段,但台灣2300萬人中不知有多少人將因而淪入病毒的毒口。你將於心何忍?或在暗中竊笑?

香港大學兩位學者袁國勇、龍振邦在明報新聞網發表了一篇「大流行緣起武漢 十七年教訓盡忘」深刻平實的論述武漢肺炎疫起的文章,有一個小標題是「庚子大疫 始於武漢」,作者不揣淺陋也仿一小標「病毒大禍 亂起中國」做為本文結束。(袁國勇、龍振邦這篇文章,傳出可能被撤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