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病毒法則:一人造業,眾人承擔;一國造孽,世界受害!

胡文輝

武漢肺炎風暴席捲全球,彷彿可以看到其間的病毒的法則在運作,那就是一人造業,眾人承擔;一國造孽,世界受害!

武漢肺炎風暴席捲全球,彷彿可以看到其間的病毒的法則在運作,那就是一人造業,眾人承擔;一國造孽,世界受害!(截圖自音樂政治上班族臉書)

在病毒法則裡,沒有「個人造業個人擔」這回事,而是依循「一人造業,眾人承擔」規則!

不幸感染武肺病毒,當然不是故意的,但是,有人接觸了確診患者、自疫區歸來等,依防疫規定應自主管理、隔離、檢疫等,卻輕忽防疫規定,還到處趴趴走,讓防疫人員急著跳腳到處尋找,擔心可能有病毒因而散佈,這就是造業!

還有人明知疫區危險性,卻不顧警告,仍然前往旅遊,不幸染上病毒、把病毒帶回國內,這也是造業,個人雖然承擔了可能發病的後果,但是後果不只個人或他一家而已,他們回國後所接觸的人、地,都必須清查、隔離、採檢等,以找出可能的病毒行跡,眾人都要共同承擔他或他們造的業。

更惡劣的是,偷偷跑去疫區旅遊,回國後還不肯誠實報告,以躲避須隔離的規定,不幸之後病發確診武漢肺炎,事情就大條了,他的不誠實,讓很多人受害。

更惡劣的是,偷偷跑去疫區旅遊,回國後還不肯誠實報告,以躲避須隔離的規定,不幸之後病發確診武漢肺炎,事情就大條了,他的不誠實,讓很多人受害。圖為參訪義大利米蘭大教堂的遊客,與本文無關。(歐新社/情境照)

有人認為,自己身體好,染上病毒也不怕,自己承擔就好,但是,被他接觸或感染的人呢?萬一有人發生不幸,就是他造的惡業,卻由別人承受惡果。還有,他帶了武肺病毒進來,多少醫療資源要投入防止疫情擴散、多少醫護及防疫人員要為此而勞心勞力甘冒危險!

一國造孽,世界受害!武漢肺炎從中國爆發,因中共當局隱匿疫情,不願誠實面對疫情真相,不肯讓公開透明,以致病毒傳佈到全世界,幾乎沒有一國能夠倖免,可以看出在病毒法則裡,一國造孽的傷害有多大。現在正爆發大流行的那幾個國家,也同樣犯了輕忽的錯誤,傷害已難避免。

大難誰能免?能夠對抗瘟疫的,就是正直!卡謬這句話值得拿來再思,無論一人造業或一國造孽都是如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