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江啟臣撐不了三天,就走回國民黨「九二共識」的老路

吳言之

日前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中常會上表示:「兩岸議題、九二共識一直是國民黨很重要的議題,雖然國民黨這次大選敗選也受到兩岸議題影響,但不代表九二共識是有問題的。」此言一出,立即引來各方奚落。黨主席選舉才結束三日,號稱代表國民黨世代交替的江啟臣,重回老路,看來即便是江啟臣,也走不出國民黨至今兩岸政策的死巷之中。

江啟臣在黨主席選前表示要「重新檢討九二共識」,一副馬英九當年少康中興的模樣,貌似想在紅統化的國民黨中開展新局。然而,此舉果然引來中共不滿,破天荒的未拍賀電給新任中國國民黨主席。中國官媒新華社也接著發文,以「寫給重新出發的中國國民黨」為題,大罵國民黨不可以背棄九二共識,內文寫道:「國民黨若把敗選歸咎於堅持『九二共識』,將是完全脫離事實的誤判,也是對台灣民意的誤讀。」、「我們想說的是,若分不清『弊』和『利』,最后把『利』給丟了,國民黨就『悲劇』了。一個有抱負的政黨應有自身的價值堅守。」

上述言論實在好笑,國民黨假若真聽共產黨這套鬼扯,那才是自掘墳墓。但是江主席在中常會的發言,卻似乎把新華社的話給聽進去了。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資料照)

我們要奉勸江主席,九二共識在台灣已經是句過時又發臭的紅統代名詞。不只它的意涵大家搞不清楚,中共要國民黨承認九二共識,無非就是想把國民黨鎖進一中的死穴裡面,再慢慢凌遲、逼國民黨乖乖聽訓。國民黨自2005年連胡會以來,和中共一起賣力推崇九二共識,試問台灣國際空間變大了嗎?中華人民共和國呼應過你們的「一中各表」嗎?有談過中華民國嗎?都沒有。結果是,國民黨自己附和中共的下場,成了中共口中的小老弟般,動輒以武力解放云云威脅,動輒恐嚇國民黨若不聽話就有苦頭吃,這樣的流氓政黨,江啟臣難道還沒想通嗎?

江啟臣說出九二共識沒有問題,基本上一句話就定了生死,更不用說國民黨內人氣最高的紅統代言人韓國瑜,就是以九二共識這句話害死國民黨選情;江啟臣既說九二共識沒問題,又說要挺韓國瑜,結果就是:既走不出國民黨枷鎖,也不敢點出韓國瑜的問題,只成了韓國瑜的附庸。這樣看人臉色,重回國民黨老路,毫無作為的過渡黨主席,比陽春立委還糟,江啟臣都還沒有能一展長才之前,就會被這個糟透的黨主席職務給徹底消耗掉。

中共研究學界有項基本觀念,想必主攻國際關係的江啟臣博士應該也略有耳聞,就是:中共文宣一向是又臭又長,但真正的弦外之音或是核心文旨,往往藏在一、二句話中。

新華社看似中共寫給江主席的肺腑之言中就有這麼二句話,江主席應該好好體會:「看問題要看大勢,台灣地區一兩次選舉決定不了兩岸關係的根本走向。無論島內政局如何變化,台海形勢走向和平穩定、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都是時代潮流和人心所向。」

說穿了,中共根本不在乎由民進黨還是國民黨執政,因為不論誰執政、兩岸如何變化,都是表面的,最終就是要吃掉台灣。若國民黨連中共這句話都沒讀懂,整天驚恐中共會如何反應,迫不及待地重回九二共識老路,那麼國民黨與江主席就是自取其辱,終究會讓這黨會自取滅亡。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