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裝不知配合綠黨邊緣化時力?柯市長你才該被用正直誠信條款開除

◎張柏倫

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立法院民眾黨團助理蔡宜芳爆發不倫戀,事發後,張益贍被開除黨籍,但是令人訝異的是,張益贍被開除黨籍的理由卻不是因為和蔡宜芳爆發的婚外情,而是因為議員王浩宇爆料而產生的案外案。

張益贍被開除黨籍的理由卻不是因為和蔡宜芳爆發的婚外情,而是因為議員王浩宇爆料而產生的案外案。(資料照)

議員王浩宇爆料:「張益贍私下密會綠黨,並提供資料給王浩宇,讓王來批柯、打民眾黨,然後藉此邊緣化時代力量,以提升民眾黨不分區的選票。」對此柯文哲表示,他「聽不懂,這實在是無法理解,張是腦袋秀斗,在搞什麼鬼?」他「搞不清楚。」他對此事「先錯愕,然後再慢慢生氣」。

看看柯市長過往面對爭議的反應,柯市長這次的說詞可以說是了無新意,因為依照過往的經歷看來,柯市長在面對和他相關的爭議,柯市長處理的方式,要不是顧左右而言他,「四兩撥千斤」,一下推說忘記了、一下吐舌頭說下次不敢了,更過分的就是對其他黨的政治人物做身材、長相的人身攻擊,要不然就是把錯推到民進黨上,反正總而言之,一切都不是自己的問題,在柯文哲市長自己的詮釋之下,自己永遠不會有錯。

這樣的慣用手法,從柯文哲處理「選舉時韓國瑜佔據柯文哲聲量」、「學姐任用爭議」到這次爆發的「民眾黨聯合綠黨邊緣化時力」都可以略知一二。所以說,柯文哲市長這番什麼他「聽不懂」張益贍為什麼要聯合綠黨邊緣化時力的說辭,根本只是變相的證明柯文哲對這件事情不可能不知情。

柯文哲市長這番什麼他「聽不懂」張益贍為什麼要聯合綠黨邊緣化時力的說辭,根本只是變相的證明柯文哲對這件事情不可能不知情。(資料照)

因為除了手法如出一轍,只要分析去年選舉的選情,就可以知道,邊緣化時力,誰是最大的受益者。去年以黃國昌前委員為首的時力,主打的訴求就是不當小綠的第三勢力,在幾波被綠營視為「背刺」的操作,再加上綠營訴求團結的訴求後,淺綠的選票大多已回歸「民進黨」或是流到「基進黨」,因此時力去年剩下的選民,大多以中間淺藍或討厭民進黨為主。

而這樣的選民結構,和訴求藍綠一樣爛的民眾黨大量重疊,這也是為什麼民眾黨會在選前拋出要將黃國昌納入不分區這些議題。因為吃時力豆腐,確實會增加民眾黨的選票。

柯市長做為民眾黨的黨主席,怎麼可能會對這些選情相關的分析不知情。縱使柯市長不是選舉計畫的擬定者,也一定對這些輿情不陌生才對,否則筆者真對民眾黨的未來感到堪虞,畢竟民眾黨黨主席連民眾黨的選民結構都搞不清楚。

再來,柯市長有另一件事更應該說清楚,那就是台北市府轄下的「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的政務人員為什麼可以在上班時間公然翹班約會?柯市長任用的政務人員究竟是否尸位素餐?恐怕是柯市長更應該要說清楚講明白的部分。

過去柯文哲市長可是以非常高標準檢視北農董事長「吳音寧」,而時至今日,爆發出的張益贍爭議,柯市長及柯粉們理應也要以相同的高標準、高規格來檢視民眾黨主導的市府所做的人事任命,照柯市長當初檢視「吳音寧」的標準,柯市府安排張益贍進入文基會是不是「酬庸」、「高薪實習生」,按同一標準,柯市長是不是也應該公開對張益贍怒飆髒話?

照柯市長當初檢視「吳音寧」(左)的標準,柯市府安排張益贍進入文基會是不是「酬庸」、「高薪實習生」,按同一標準,柯市長是不是也應該公開對張益贍怒飆髒話?(資料照)

柯市長自詡為超越藍綠的白色力量,意圖開創和傳統政治不相同的「新政治」,怎麼會連市府心腹翹班的婚外情都不敢面對,只敢用黨章中語意不明的「正直誠信」原則將之開除?如果真的要以「正直誠信」來做為開除黨籍與否的認定標準,照筆者的見解,最該被開除的根本是柯文哲市長本人。

政治評論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