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吳斯懷出手了,又見藍軍立委擋潛艦!

胡文輝

過去,從未見吳斯懷關心過台灣的文化遺址,不論他在軍中、退役、反年改、到中國北京聽習近平訓話而被封為「舔共退將」(他不接受封號哦)等之時;現在,立委吳斯懷出手了,質詢基隆和平島潛艦國造計畫園區的地底下,可能存在西班牙人當年殖民時所建諸聖教堂及聖薩爾瓦多城遺址。

奇哉!怪哉!吳斯懷突然關心文化遺址了?不過,聽其言、觀其行,這應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之計,目的在阻延潛艦國造計畫的進度。

奇哉!怪哉!吳斯懷突然關心文化遺址了? (資料照)

文資保存當然也很重要,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即表示,文資保存與潛艦園區計畫可並行兩全而不相悖,請吳立委不要「張飛打岳飛」!

吳斯懷出手,令人強烈質疑藉文化資產保存阻延潛艦園區計劃,更勾起國民黨立委阻擋國軍取得潛艦的那段歷史,實在劣跡斑斑、不堪回首!

文資保存當然也很重要,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中)即表示,文資保存與潛艦園區計畫可並行兩全而不相悖,請吳立委不要「張飛打岳飛」!(資料照)

2001年美國布希總統批准對台3大項軍售,包括8艘柴電潛艦,國防部次年提出軍購案,行政院在2004年6月通過重大軍購條例及特別預算案,當年規劃是2013年接收第一艘潛艦,2019年8艘全數完成交接,台灣就可擁有2個戰力很強的新潛艦戰隊(各配置4艘),保護國家安全。

當時是民進黨政府執政,但國民黨在國會佔多數,無所不用其極的在立院擋軍購,尤其是全力阻擋潛艦,不讓台灣擁有新潛艦。從2004年7月到2006年底,國民黨立委挾著多數,總共在立院程序委員會阻擋潛艦等軍購預算69次,不准交付審查,根本就是封殺。

直到2007年,國民黨才允許潛艦預算的一小部分過關,但附加一大堆限制,根本就是企圖讓國軍買不成潛艦。此時,距離美方批准軍購案已過了6年,美國總統易人,政策轉變,台灣即使想買也買不到了,何況國民黨通過的預算也太少還分年編,根本買不到。

再看那段時間國民黨在搞什麼?在2008年之前,國共水乳交融,在中國通過反分裂國家法時,去跟中共搞國共共識、國共論壇,共唱統一調;2008年5月馬英九上任總統、國民黨居立院絕對多數,更大搞兩岸經貿統合到政治統一,強推服貿協議,購買潛艦防衛台灣一事,早就被丟在一邊。

2008年5月馬英九上任總統、國民黨居立院絕對多數,更大搞兩岸經貿統合到政治統一,強推服貿協議,購買潛艦防衛台灣一事,早就被丟在一邊。(資料照)

現在,又見藍委吳斯懷對潛艦採購議題出手阻延了,剛好讓人回顧過去藍委擋潛艦69次的不堪入目劣跡。所幸,國民黨立委是少數,即使企圖扯後腿、再擋潛艦、擋防疫預算,也只像背後的「老大」在指揮、拿著小扁鑽耍的小混混而已!台灣人民不會讓那些人得逞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