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中國不好好防疫,還有空瞎談!

◎顧貯拳

國台辦旗下中國台灣網在2月26日時發文質疑,「如今在台灣一切以台獨為執政目的的民進黨當局,會給這一代的台灣人留下怎樣的傷痕?」實在讓人困惑,國台辦如果想好好促進兩岸關係,應該是好好的協助台灣做好防疫,提供必要的資訊與協助,怎麼還有空瞎扯無關緊要的事情?還把台灣對中國的撤僑動作視為台獨,荒誕至極。請中國政府好好的做好防疫,不要正事不做,成天瞎扯!

請中國政府好好的做好防疫,不要正事不做,成天瞎扯!圖為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擷取自海外網)

中國台灣網表示:「從李登輝時就開始在全台灣各領域推行的「去中國化」,到了蔡英文這裡更加變本加厲。」,這種說法實在是毫無意義,台灣本來就是台灣,過去以錯誤的意識形態宣稱台灣可以代表整個中國,根本是中國城似的幻想,如果去中國方向錯誤,馬英九也有執政,為什麼沒有改變?教科書把中國史放入東亞史更是合情合理,中國台灣網的:「中國史完全跟台灣史沒有關係,中國也完全跟台灣沒有關係。」這段敘述十分符合客觀現狀,完全不懂批評的意義為何?難道現在的中國政府跟台灣內部有任何關係嗎?我們政府是靠民選的,什麼時候靠中國共產黨指派?

中國台灣網這段:「蔡英文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聲稱,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排除戰爭的可能性,還說一直十分努力增強我們的能力。如此明顯地暗示台灣對於「以武拒統」已經做好準備,擺出一副就算開打也沒關係的姿態。」更是簡直是在給國民黨立法委員吳斯懷背黑鍋嘛!吳斯懷書面質詢就是這麼舉例,請問國台辦加以援引,是在附和嗎?再說,蔡英文作為台灣的總統,是台灣的三軍統帥,豈有任意對敵人示弱的可能。如果不示弱就是叫挑釁,那麼中國整天繞台舉措是什麼?是誰才是真的叫挑釁!

然而,我們真正感到困惑的是,此刻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國政府還有空在旗下網站發一些愚蠢的挑撥文章,怎麼不好好的談談怎麼防疫?怎麼不講為什麼拒絕讓台灣撤僑?為什麼不談中國政府在國際上怎麼打壓台灣,在中國內部怎麼迫害言論自由,逮捕台灣人!

我們認為全體台灣人民真正希望的是,兩岸關係可以互相尊重、和睦相處,而不是中國政府整天武力威脅,從不談實務的事情。中國前國家主席楊尚昆當年,首度打破兩岸僵局的時候,就代表中國政府表示,未來少談兩岸什麼關係,而要多做有意義的事。「雙方傷感情的話少說,吹牛皮的話也少說,天天罵娘,朋友就交不成了嘛!」請中國政府自己好好牢記,你們大前輩楊尚昆的話。

武漢肺炎疫情當頭,我們希望中國政府好好的坐下來思考,怎麼樣才能把滯留中國的台灣人民順利的接回去。台灣政府的要求有沒有不合理?有沒有不合乎國際規則?如果都沒有,請讓台灣政府派人接機載回。中國作為世界衛生組織的關鍵角色,就應該拿出該有的胸襟,成天無理取鬧,只會自取其辱!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