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請以蒼生為念,嘜擱鬧啊啦!

◎李碁博

面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非但沒有改善的跡象且日益嚴重,全世界已有三十餘國受傳染,可是形同廢置且無能的世界衛生組織WHO),卻至今還是束手無策。

台灣近日因為「媽祖生」將屆,有許多已經籌備為慶祝媽祖誕辰的活動,如繞境、進香、和廟會等等,對於際此嚴峻時期此種大型群聚活動應否照常舉行,有不少聲音與爭論。

台灣的宗教文化特具一格,台灣人不衹敬天畏地,而且虔誠熱心崇拜眾多的神明,不僅道佛不分,並且不排斥其他宗教,萬教和諧相處,非常值得讚揚敬佩。

但是,如今這種大型繞境、進香活動,在正值高風險及不明來源的病毒傳播時期,用「腳頭窩」想都知道絕對不可舉行!相信媽祖婆也會點頭贊成,因為此時拯救眾生都唯恐不及,卻還要舉行這種高風險的群眾慶祝活動,實在是萬萬不可,祂也可能萬興不起來吧?!

不過有些不知是信心過頭,或鄉愿無知,甚或別有居心,這些主事者竟力主一定要如期舉辦活動。他們認為神明一定會保佑平安無事,甚至有人要以擲筊由媽祖來做決定,實在居心叵測,要陷媽祖於不義乎?更有某宮廟的正、副董事長堅持,除非「封城」了,就停辦,真的有那麼急迫嗎?還是媽祖有向你們要求一定必須辦?否則萬一出差錯,你們負得起這個重責嗎?還是要推諉政府防疫不力,來報復你兒子的敗選呢?小心,媽祖婆在天之靈都是看在眼裡的!

不過有些不知是信心過頭,或鄉愿無知,甚或別有居心,這些主事者竟力主一定要如期舉辦活動。他們認為神明一定會保佑平安無事,甚至有人要以擲筊由媽祖來做決定,實在居心叵測,要陷媽祖於不義乎?圖為大甲鎮瀾宮董座顏清標。(資料照)

現在台灣疫情雖控制得宜但仍需小心應付,請這些主事者能多以蒼生為念,別在這節骨眼給國家防疫添亂,讓已經非常辛苦的防疫和醫護人員專心救人。嘜擱鬧啊啦!人在做,天在看。天佑台灣!

退休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