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轉型正義與吳斯懷

許靖

吳斯懷質詢稿首度曝光,竟提到蔡英文挑釁中國,卻絕口不提中國挑釁台灣、打壓台灣國際空間,請問吳斯懷委員,難道你不知道從你去中國正襟危坐聆聽習大大講話被拍到後,引起多少的軒然大波,引起多少台灣人反感,正是因為你的身分可議,正是因為你拿國家給你的俸祿,搞出這種快要接近於背叛國家的事情,難道吳斯懷委員可以打哈哈刻意裝傻都推給不知道?

搞出這種快要接近於背叛國家的事情,難道吳斯懷委員可以打哈哈刻意裝傻都推給不知道?(資料照)

蔡英文哪裡挑釁中國?蔡英文總統捍衛國家主權、堅拒一國兩制,這是絕大多數台灣人的共識,這是愛好民主自由法治理念的國人,所做出的最理性選擇,我們是素質極佳的國人,民主制度更舉世矚目令人稱羨,但是若蔡英文捍衛主權的理念是挑釁中國,讓吳斯懷委員覺得很不妥,建議吳委員可以趕快辭去立委職務,因為台灣人民很不屑用自己的稅金,去養一位曾經宣誓效忠中華民國的軍人,退休後跑去中國唱中共國歌,然後當上立委扯別人挑釁的親中退將!

立院快開議了,外界質疑,吳斯懷是否打算徹頭徹尾幫中共發聲,當中國的代理人?如果是的話,強烈建議吳斯懷委員不只離開立法院,台灣海峽也沒加蓋,因此吳委員更應該放棄國籍、放棄台灣的健保福利,不要對台灣死纏爛打不放開,趕緊回去你自己心目中的祖國吧!台灣人真的不歡迎這樣子的立委,降低國會問政水準!

近日促轉會公開林義雄家族血案可能有國安單位涉入,但因為其中當時的關鍵檔案無法被公開,世人至今無法了解這件命案的所有面貌,台灣已經民主化多年,台灣歷史教育也已經逐漸本土化,而當年殘殺無辜老人小孩導致三人魂斷自家的重大刑事案件,一直到今天仍然無法順利偵破抓到真兇,兇手還在逍遙法外,實在令人髮指!

民進黨繼續執政後,一定要持續重視轉型正義,讓過去所有涉及政治的刑案真相早日大白,還給家屬真正的司法正義,這是台灣深化民主改革必經的過程,如果命案不破,真相不能公開,台灣民主永遠無法強健、無法讓潛伏盤旋在台灣空中的威權幽靈徹底消失,行政當局當前要負責的任務異常重要,而立法院是否能再度修正政治檔案法,讓這類命案的檔案早日公開、早日偵破,也需要國會展現政治態度盡快修法,最好是在這一年內啟動修法程序、完成修法。

話說回來,敢說吳斯懷委員鐵定不敢對政治檔案法修正有所表態,畢竟吳斯懷就是威權統治時期的既得利益者,如果這種人活在德國這種真誠追求轉型正義的國家,應該會被輿論駡到體無完膚吧!過去曾服務於納粹黨的德國人,對歷史道歉早已經成為轉型正義的ABC了!可惜台灣還無法做到這個程度,轉型正義在台灣目前還是半調子的進步。

如果當前有一個只會用荒謬邏輯,嘴砲民主國家領袖挑釁獨裁政權、不敢批評獨裁國家屠殺自己人民的親中退將,也不敢反省轉型正義的重要、不敢揭露歷史真相的親中政客,台灣人民為何還要豢養這種人在國會為所欲為,台灣的民主想像,更多時候應該要居安思危了,不然吳斯懷們未來若是越來越多,台灣大概就要完蛋了吧!?期盼天佑美麗台灣!

(時事評論家)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 
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 
、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 
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