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不能叫「武漢肺炎」,難道要稱「習氏肺炎」?

胡文輝

「武漢肺炎病毒」是系出中國武漢的一種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病毒的「武漢肺炎」大爆發,就發生在中國武漢,武漢更是中國最大疫區。一個多月來,大家都叫它「武漢肺炎」,現在,中國卻不許用,還用極不堪的惡毒字眼,誣衊謾罵繼續使用「武漢肺炎」名稱的台灣政府及媒體。

不許用武漢肺炎,難道要稱「習氏肺炎」才對?不許用武漢肺炎病毒,難道要正名「一黨專政病毒」,才名實相副?!

病毒源自中國製造、武漢肺炎大爆發,都是中國造成的,病毒來襲,台灣首當其衝,為了防疫,必須展現台灣是主權國家的職能,做國境、邊境管制,並要求以獨立衛生實體的地位,參與世衛組織,與世界各國共同防疫。(法新社)

世衛(WHO)把武漢肺炎病毒定名為2019-nCoV,武漢肺炎則定名為COVID-19, 雖然WHO昧著專業良心配合中國,隱匿疫情,誤導全球各國防疫,害人不淺,更為中國服務,無理打壓台灣,我們不會因而排斥不用以上兩個名字,但是,武漢肺炎及武漢肺炎病毒的俗名,有助全民警覺、共同防疫,我們當然要繼續使用。

我們不會用「習氏肺炎」、「一黨專政病毒」之名,不過,這樣講也不是沒道理,像金融詐騙手法「龐氏騙局(Ponzi scheme)」就是源自Ponzi此人。中國歷史上更常用皇帝的年號稱那個年代,像貞觀之治、康熙之治、天寶之亂......等等。而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病毒大擴散,中共一黨專政的獨裁體制及官僚系統,被認為是罪魁禍首。

武漢封城已20多天,900萬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生命隨時可能被武肺病毒席捲而去的恐懼中,湖北省及中國大部分省市也都被病毒侵佔攻陷,昨天官方公布的確診病例一天就跳升近15000人,死亡1300多人,沒公布或沒統計的黑數一定數倍或十倍以上,中共當局與其就「武漢肺炎」四字大作文章,對台灣噴黑水、大放政治病毒,不如省下力氣好好防武漢肺炎!

而中共死咬台灣政府「以疫謀獨」,根本就是顛倒是非、倒因為果的謬論,自己拉病毒的屎,犯下大錯,卻把屎盆子硬往台灣頭上扣。

病毒源自中國製造、武漢肺炎大爆發,都是中國造成的,病毒來襲,台灣首當其衝,為了防疫,必須展現台灣是主權國家的職能,做國境、邊境管制,並要求以獨立衛生實體的地位,參與世衛組織,與世界各國共同防疫。病毒來襲是因,獨立防疫是果,被疫情威脅所逼,因防疫而自然展現台灣就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本色,必須優先保護台灣2300萬國民。本就是獨,何需以疫謀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