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徐正文和國民黨應為中國破壞台灣防疫網的行徑負責

張柏倫

2月4日第一批武漢台商回台後,具有中國國民黨第二十屆中央委員身份的徐正文,今天在鏡頭前指控第二批班機喊卡是「台灣當局」阻擋不讓後續人員返台,還表示「希望兩岸少一點政治,多一點人情味,兩岸本是一家親,尤其現在這麼多人是帶著小朋友,他們真的要快點回來,一個都不能少。」

問題是第二批返台班機的取消,真的是如同徐正文所說的因為「台灣政府的阻擋嗎」?

載運台商的撤僑專機,並非是像是一般旅客購買機票回國一般的簡單,而是渉及政治角力的政治問題,兩岸必需先行協調,而協調的內容包括乘客名單、背景等細節,才可以確定撤僑專機是否成行。

在第一批撤僑的專機中,陸委會已預先告知中國方,優先撤僑的名單需包括「武漢短暫出差者、有慢性病患者、有長期特殊用藥與密切醫療照顧需要者(如:血友病等重大傷病),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為優先」。結果中國方在同意之後,2月4號載回的247位旅客中,有5、60位根本就不是台灣人,且回台的僑民大多是和中國政府關係良好的青壯年人,而非陸委會優先要處理的老弱婦孺,根本就不符合陸委會開給中國的條件。

更離譜的是,在昨天返台的名單中,有3人根本不在名單內、10幾名中國配偶,而其中更有人被確診患有「武漢肺炎」,可見中國根本沒有誠意要配合台灣的撤僑措施,這樣的行徑不僅是將滯中台人視為人質,更有可能是要藉此造成台灣的防疫漏洞。

而這種惡劣的行徑,根本是中國的慣用手法,過去在面對非洲豬瘟時,中國不僅不配合台灣防疫,還故意將患有非洲豬瘟的死豬屍體,利用海漂漂來台灣,意圖製造台灣的公衛危機,難道面對這樣一個有前科的敵對國家,台灣政府不應該小心謹慎的應對?

如果國民黨真的要為撤僑班機引爆的防疫破口負起責任,不只應以黨規懲處徐正文,更應該說清楚講明白所謂七人小組,究竟和中國談了些什麼?更應該為協助中國種種故意破壞台灣防疫網的舉動,負起政治責任。(資料照、美聯社,本報合成)

中國的不安好心顯而易見,而為什麼徐正文還要配合中國一搭一唱呢?

因為除了徐正文具有北京市政協、蘇州市政協特邀政協委員,還是隸屬中國統戰部的黑龍江和平統一促進會副會長、北京市政協港澳台僑工作顧問等身分,此外更被爆出過去徐正文「恭讀」習語錄的畫面。畫面中,徐正文正襟危坐的捧著習近平著作《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畢恭畢敬的恭讀「兩岸同胞一家親」。

所以說這樣一個根本徹底染紅的中國買辦,出來貓哭耗子放假消息,根本就不是為了滯中台商的利益,而是為了鞏固自己在中國心中的地位,阻撓陸委會撤僑的行動。

而這個被中國滲透的買辦,竟然還是國民黨的中央委員。再來看看國民黨面對這爭議的態度,從一開始先是邀功似的大似宣揚「第一波撤僑是他們七人小組的功勞」,在發現自己被中國擺了一道後,又推託說都是「陸委會前往協調」的結果。

如果國民黨真的要負起責任,不只應該以黨規懲處徐正文,更應該說清楚講明白,貴黨的所謂七人小組,究竟和中國談了些什麼?更應該為協助中國種種故意破壞台灣防疫網的舉動,負起連帶的政治責任!

(台北大學法律研究所)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