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習大大忽悠新「兩中」?

辛文

其實,習大大和緬甸的聲明,搞出的「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中國」中英文版本不同,並不重要。關鍵仍在習的態度,他用英文的「一個中國」,是欺瞞一些比較親中的國家,但美加德日等國,原就持彈性的「一個中國不等於台灣為其一部分」態度,且「中國通」多,用英文也呼攏不了。

反而是中文版的「台灣、西藏、新疆是中華民人共和國不可分割的部分」,就突顯了中共的惡毒本質。何況台灣從來不曾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而2020大選更成就了「中華民國台灣」新共識,台灣堅持「主權在民」,經過全民自由意志,定期改選各級政府議會,成為一個民主化主權國家。而習的新「兩中」,不就是「兩國論」的體現?

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歐新社)

然從中共長期一貫「統併台灣」的政策觀察,並未改變,只是緊縮原先「一個中國」的空間,也就是以「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粉碎中國國民黨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論述,而令其無地自容。

習大大新「兩中」說法,亦與中共自1996年以來堅持之「三段論」當中「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有所區別,不再保留「兩岸一中」各自表述的模糊空間,是2020台灣大選後,對台論述的重大改變,亦是完全錯誤、違反國際現實的說法與行徑。台灣不會接受、國際社會也不會認同,後續效應如何,國際社會莫不高度關注。

簡言之,習大大的新「兩中」,就是要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中華民國台灣」!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一個中國」的「一廂情願」態度,亦並不令人意外,至少台灣人民堅定捍衛國家主權與民主自由,拒絕「一國兩制」已成定論,國際社會更肯定、支持台灣維護兩岸現狀的做法,而台灣人民更可以認清中國共產黨的猙獰面目!

中共過去在闡釋兩岸關係時,向來以「一個中國」:世上只有一個中國」糊弄,避免觸及「中華人民共和國」,保留「一中各表」空間,强調「九二共識、和平統一」,反對「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等等,根本不承認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亦反對台獨、華獨等。

而2020年大選結果,選民認同「中華民國台灣」,國際則更肯定民主台灣24年來的亮麗成就之時,中共却仍不斷發動「文攻武嚇」,希冀破壞兩岸及印太區域安定,帶來戰爭危機,引發國際高度關切!

果不其然,習大大日昨提出的新「兩中」調子,無非露出其狼性本質而已,火急攻心,亂了步調,反自毀前程!

本來兩岸關係,原就非常複雜,從來就不是單純的兩岸雙邊關係;而今更巳演變成攸關國際和平發展的關鍵,且己轉型為「國際的民主陣營對抗中國共產專制」的關係。此己非僅是民主台灣的存亡,亦關乎印太的安定繁榮,並與美日歐盟邦互存共榮相依。

而今在美朝野黨派一致視中共為「戰略性對手」,全力挺台防衛下(往昔第七艦隊巡弋台海歷史重現),若是北京輕舉妄動肇禍,恐只有自討苦吃,亦將付出極大的慘痛代價,得不償失,猶落得「國際戰犯」如納粹德國、希特勒重現等罪名,永世不得超生!

國際肯定台灣民主成就時,中共仍不斷發動文攻武嚇,希冀破壞兩岸及印太區域安定,帶來戰爭危機。(美聯社檔案照)

正如美國副總統彭斯在2018年10月於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演說中,就指責中國正在「挑戰美國的地緣政治優勢,試圖改變國際秩序,以符合自身利益」。他說「中國目前軍事開支是亞洲其他國家的總和,北京置於首要地位的目標,就是在陸海空甚至外太空削弱美軍的軍事優勢。中國希望將美國趕出西太平洋地區,並試圖阻止我們援助盟友。但是他們將會失敗。」

此一演講,形同一篇聲討中共的「檄文」。除了經濟,還涉及科技、安全、政治、外交、軍事、宣傳、學術、宗教、人權,以及體制等等,幾是全方位的批判,連川普總統都激賞不已,大多且已納入美國政策執行。

對於台灣的民主,彭斯也表示肯定,他說,「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了一條更好的道路。」並說,「為了推動我們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域願景,我們正和整個區域中,與我們有著共同價值觀的國家建立更強的新連結。」台灣正是這樣的一個國家!

為了向美國的印太盟友保證,美國有確實執行印太戰略的能力,他强調:「我們正在使世界歷史上最強大的軍事力量更為強大。今年(2018)稍早,川普總統簽署法律,讓我們的國防經費有了雷根總統時代以來最大的增長,撥款7160億美元,以加強美軍在各領域的實力。

彭斯更指出,「我們正在現代化我們的核武軍火庫。我們正在部署和開發新的先進戰機和轟炸機。我們正在建造新一代航空母艦和作戰艦艇。我們對武裝部隊的投資前所未有。這包括啟動建立美國太空部隊的進程,以確保我們在太空的主宰地位能繼續下去。我們已經採取行動,授權加強在網路世界的能力,打造針對我們對手的嚇阻力量。」

再者,中共近年內憂外患交迫,經濟增速將跌破6%,2020年的中國經濟勢將再次下滑,民生經濟萎縮、企業大批出走,伴隨着中國的房地產投資、金融,以及工業增加值增速的紛紛下降,國債又節節上昇;在外尚有美中貿易戰、金融戰、科技戰交火,莫不傷痕累累。同時,在2018年至2019年,中國經濟的各種金融空轉、資金炒作、網貸(P2P)金融,也在金融整肅後被清理。原先企業的各種債務風險紛紛「爆雷」。顯然,美中貿易戰已重創了中國經濟,據中國官方去年10月公佈的統計,第三季的國內生產總值比前年同期僅成長6%,創下27年來新低。甚至實際數字勢必還要更低!

由此可見,前年才開打的美中局部貿易戰爭,已經重創中國的經濟。如果美國抑制中國崛起的戰爭全面開打,後果不堪設想,也將使得中國經濟「崩潰論」的聲音再次響起。

為因應兩岸險峻的形勢,小英總統日前亦透過BBC專訪,強調「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反擊」的民主自衛理念,並表明「任何時候都無法排除戰爭的可能性,但你必須做好準備,發展自我防衛的能力。」

復次,最近兩年,美國國會更相繼推出一連串友台立法,以鞏固傳統的台美友誼。已經完成立法的有:《台灣旅行法》、《2019國防授權法》、《亞洲再保證倡議法》。尚待完成立法的還有《台灣再保證法案》以及不久前參議院以及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無異議通過的《台北法案》。

諸此種切,顯示美台關係空前密切,而小英總統連任後,全球80多個國家及民間團體領袖和政要等紛致賀電,足見得道多助。如今兩岸正處於危疑震撼之際,呈「危而不危」狀態,勢須「莊敬自强」,朝野人民一致團結對外,步步為營,惕勵防衞,始能克竟事功,永享民主福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