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若沒有所本 藍營甭擔憂反滲透法

◎許靖

反滲透法通過後,國民黨幾乎集體反對,還恐嚇說等他們選完後,成為國會多數黨,要將法律全部廢掉或修改,還好這次台派大勝。國民黨很神奇,從過去色厲內荏的要求台灣人民跟著他們反共,對紅色政權滲透台灣,幾乎怕得像中了致命瘟疫似的,然而時隔多年,現在的國民黨對於共產黨的戒心,幾乎失去了原本威權時代的原則,對於中共對台灣日益嚴重的滲透,國民黨幾乎不敢回嘴一句話。

國民黨人當中,當過台中市長、同時也是旺中集團副董事長的胡志強,當過台北市長的郝龍斌,這些國民黨核心領導階層,幾乎都是一面倒、旗幟鮮明的反對反滲透法,旺中老董蔡衍明更一手掌握了與中共高層關係相當密切的媒體,能夠獲得被中共高層關注的台灣媒體,背後因素可能並不單純?

國民黨人當中,當過台中市長、同時也是旺中集團副董事長的胡志強(中),當過台北市長的郝龍斌,這些國民黨核心領導階層,幾乎都是一面倒、旗幟鮮明的反對反滲透法。(資料照)

去年是很特別的一年,年初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外宣示對台新政策,推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而蔡衍明去年也透過網路公開表明自己的政治立場,像是坦率地向中共輸誠自己認同一國兩制,非國民黨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媒體老闆親中到人盡皆知,這種人是否根本沒把中華民國的國家主權放在眼裡呢?

記得這次選舉中,有立委候選人賴士葆打著九二共識爭取連任,卻可能不知道國民黨的九二共識,連中共都不承認了,國民黨的九二共識根本無法讓台灣走出國際社會,很多藍委早在去年年初選完縣市長後,都建議說這次總統大選千萬不要再講九二共識,沒想到還有人講九二共識,根本是在騙選票,不幸的是,賴士葆已選上立委,等著進入新國會,國家安全大概就挫著等吧?

藍營人士可能沒了解到反滲透法的重要意義,台灣需要一部法律防範中國政府的全方面滲透,建立防堵機制在西方國家已逐漸成為主流,台灣立法剛好是適應世界潮流,違反法律的情形很簡單,如果有接受中國的「指示、委託、或贊助」,從事5種行為,包括政治獻金、受指示助選、法令政策遊說、破壞集會遊行、假訊息干擾選舉,就可能違法。

據報導,曾經掌握過國政軍情機密資料的馬前總統,竟然害怕自己會違反反滲透法被入罪,難道他忘了他自己是法律系出身?法律很強調不溯及既往原則,馬英九在立法通過後,已開始擔心自己恐怕犯罪,難道馬過去擔任總統或是卸任後,有過接受中國的「指示、委託、或贊助」的前科嗎?還是自己未來想做的事,可能被阻擋了,而被戳到痛點在抱怨嗎?我們不得而知。

法律很強調不溯及既往原則,馬英九在立法通過後,已開始擔心自己恐怕犯罪,難道馬過去擔任總統或是卸任後,有過接受中國的「指示、委託、或贊助」的前科嗎?。(資料照)

或許因為馬英九這番話,很多人可能開始相信,法律若通過,被輿論視作親共的人士們,相當程度上這部法也可能妨礙到他們的利益了。近日,蔡英文總統已簽署法案,反滲透法正式成為國家法律了,當前日益嚴重的紅色滲透,甚至有可能進而影響國安,現在有了法源依據,檢調單位應該要硬起來積極偵辦緝凶,因為台灣只有一個,而保台護國是當前最大的台灣共識。

(政治評論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