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胡,怎麼說》中國魔針釘下去,國民黨改革馬上消風!

胡文輝

「九二共識劇本演不下去了!」、「下架九二共識!」

敗選後的國民黨,大鳴大放喊改革,但中國的「魔針」一刺過來,沒兩天就消風破滅了!

中國國台辦昨重申:「體現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把這根「魔鬼之針」對國民黨的頭一錘釘下去,黨內立刻沉寂下來,看來未來國民黨將乖乖繼續演出九二共識歹戲,還推選出曾任中國台企聯副會長的林榮德來代理黨主席。

國民黨青年軍在中常會外表達立場。(資料照)

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是國、共兩黨共同奉為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但它根本就是併吞台灣的「魔鬼之針」,這次大選國民黨因此吃到了苦頭,九二共識也被列為敗選的幾個「頭號戰犯」之一。

國民黨青壯派喊出「下架九二共識」,但是黨內巨頭、大老們一片靜悄悄。他們的利益在中國,親中舔共、看北京臉色,都不在話下。北京沒點頭,他們哪敢下架「定海神針」?中國國台辦又加一錘釘下去,讓國民黨乖乖消風,所謂改革不過喊喊而已。看來九二共識這根「魔鬼之針」,恐怕會讓國民黨一路歸西、成為葬送國民黨的「封棺釘」!

昨天,江啟臣、蔣萬安等演出「接力辭職改革秀」,總算逼走了吳敦義之後,國民黨中常會推選代理黨魁,由曾任中國台企聯兩屆副會長、現任顧問的林榮德出線。台企聯是中國國台辦運作成立的台商組織,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前主任張志軍都是榮譽會長,而實際負責台企聯的,是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一向由國台辦派任,由此可見台企聯的角色。

以林榮德的台企聯背景,代表台商擔任國民黨中常委還算可以;但是,既然在未來兩個多月裡,他將代理黨魁、代表國民黨,那麼,劉結一豈不就成了國民黨的上司、長官?

國民黨竟淪落至此?或者,這只是將實際情況檯面化?不管如何,國民黨高喊改革,卻愈改愈回頭,改出這樣自我矮化的荒謬景象,都讓人不寒而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