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到底為誰粉身碎骨?

王瑜芬

韓國瑜和馬英九都有中華民國護照,也都留過學,而且都是中華民國不離口。韓曾是軍人,馬又是「反共愛國聯盟」成員,為誰粉身碎骨?應無置疑,就是中華民國!

問題是,他們面對國人,把中華民國喊得震天價響,把國旗揮得比誰都帶勁!但遇上「宿敵」中國共產黨,卻是低聲下氣,像個軟脚蝦。馬英九上台一個「不武」,就自我解除武裝(按:竟允許言論自由與政治自由的民主政府放下武器、反對軍購,卻不敢去反對用武力統一嚇唬台灣的中共),而兩岸不設限的開放,就讓民主台灣,成了今天國際認證的「紅色滲透」最嚴重的災區。

無獨有偶,現在韓國瑜比馬喊的九二共識更進化,是呼應習大大新版的九二共識。雖說均悖離台灣主流民意和民主價值,就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統一的前提下,推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把中華民國變不見!沒關係,韓馬照樣在選舉造勢中喊中華民國、揮國旗,麻醉那些失根或不滿群衆的感情,以牟取更大的政治利益!外媒稱他們言行像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代理人」,甚至比喻韓像香港的「林鄭」,是耶?非耶?時間會證明一切。

說來有趣,馬韓稍有不同的是,韓拿「台胞證」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北京大學深造九年;而馬則是拿中華民國護照,到美國唸哈佛大學,時間久了,不免有「綠卡」疑雲。但口口聲聲要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還要埋骨的韓,可就不一樣,他把子女送到加拿大讀書並置產,使他的「移民說」,比較冠冕堂皇,因為加拿大最歡迎「投資移民」,條件不高,以韓家擁有「維多利亞雙語」教育事業及房地產,可說綽綽有餘,加拿大的「楓葉卡」顯是垂手可得,只是要不要罷了,實無須大驚小怪。不過,韓國瑜整天喊要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的確讓人毛骨悚然。

韓國瑜和馬英九都是中華民國不離口。韓曾是軍人,馬又是「反共愛國聯盟」成員,要為誰粉身碎骨?無疑就是中華民國。問題是,他們面對國人,把中華民國喊得震天價響,但遇上中國共產黨,卻是低聲下氣像個軟脚蝦。(資料照)

根據週刊日前報導,韓家欲申請移民時間點,就在韓冰2016年取得溫哥華房產之後,此舉頗有「先置產、後安頓」的意味。由於韓計畫參選高雄市長,擔心影響選情,才在幕僚建議下,取消移民申請。

而韓在2017年5月競逐國民黨主席失利後,同年暑假以「看孩子入學環境」為由,一家在加拿大住了2個月。2018年4月經與李佳芬、韓冰溝通同意,才參選高雄市長。

而今不同往日,韓競逐大位,致備受各方嚴格檢驗,連國際媒體都不會放過,不論家庭或個人言行、品德能力、兩岸路線、國際觀,或是有無加拿大移民意圖及預留退路?均須一一放在陽光下檢驗。

然則,韓國瑜本性難移,喜賣弄又滿嘴胡言、穢語,並不時煽動對立與仇恨。現又再獲國際認證!

繼《彭博》(Bloomberg)說他是「台灣親中候選人」(Taiwan’s China-Friendly Presidential Contender)並以一系列負面的「失態」(gaffes)、「古怪言論」(bizarre comments)「厭女」(misogyny)、「種族歧視」(raciallyderogatory)的過去,形容韓國瑜,成了「台灣最醜陋的政客」!

美國著名的《時代雜誌》(TIME)亦不遑多讓,復在近日撰文分析大選狀況,文中指出,此次大選體現了台灣的民主,卻是「一場被惡毒演員的假消息、性別歧視及激昂演說所主導的選戰」。《時代》更形容韓國瑜就像是美國總統川普,提出了許多古怪的政見,例如在南海挖石油或是在台灣發展F1賽車等等,使他成了糟蹋中華民國的表徵!

近日跑到民視夸夸而談,猶為選舉首次說出「中共是威脅台灣的敵人!」卻仍不敢大聲批評北京的「一國兩制」,或改說要走「親美反共」所謂「蔣經國路線」的兩岸路線,仍採模稜兩可態度,在呼攏1730萬選民,豈非看扁選民的智慧!

在受訪時,韓還把「國中時期,每天都看女生又白又漂亮的小腿,成績一落千丈,看了看就掉到放牛班」,說是媒體「斷章取義」,只是一種「少年維特的煩惱」。結果經記者查證,當年海山國中資優班沒男女合班,升學班考試要打手心、亦沒空在那小腿好看。胡說八道至此,誰能相信!

就像當選高雄市長後,立馬跑到港澳中聯辦,又拜晤國台辦主任劉結一。這又有什麽兩岸路線?只是靠中國市埸賺錢而巳,還說「主權是無聊的東西」。這回投票日近了,卻說「主權第一,經濟次之」,不是說「發大財第一,主權不重要」嗎?到底哪句是真話,只有他自己心裡清楚。

此也像他所說過,「高雄巿長做好做滿,否則還算人嗎?」結果不守誠信,落跑請假選總統,無怪舘長陳之漢要和他「割袍斷義」了。

復次,家務事如違建農舍、買賣豪宅,連給王小姐600萬買房、多次出國旅遊等等,都閃爍其詞交代不清,只會謾駡媒體扣以「黑韓產業鏈」大帽子,荒謬至極!

距離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子近了,選情也愈趨火熱,不僅國人關注,就連國外媒體也相當關心,已有100家國際媒體、超過210位的外籍記者陸續來台採訪大選。

據《時代雜誌》指出,此次的選舉,也是讓人民去選擇如何維護台灣民主,由反對北京的蔡英文對上親中的韓國瑜。

文中說明,台灣自從1949年國共內戰後,就自己統治自己,雖然北京以「一個中國」原則認為台灣和中國同屬一個國家,但台灣卻有具備一個主權國家的要素,也就是政府、人民、領土、經濟及軍事。

文中强調,台灣的選舉活動也受到北京的影響,去年一月時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過根據最近的調查,有大約8成的台灣人拒絕和中國建立如此關係。針對蔡英文,《時代雜誌》指出蔡是一名在美國及英國經過培訓的學者和律師,在2016年當選總統,形容她「有學者氣息且孤傲(bookish and aloof)」。在當選總統後全面進行年金改革,也導致民進黨在2018年的縣市長選舉結果相當慘淡。但在香港爆發反送中事件後,她的支持度也有所恢復。

由於蔡英文拒絕承認一中,也引起北京不滿及厭惡,因此深受一連串假消息所害,包括「總統辦公室內有毛澤東名言的藝術品」、「博士論文造假」,甚至對手陣營還用了一系列的歧視女性言論攻擊她。據《時代雜誌》觀察,蔡英文的連任呼聲仍舊相當高。

至於韓國瑜的部分,《時代雜誌》也形容他就像是台灣的川普,當韓流還沒起來的時候,就做出了不少的古怪承諾,但韓國瑜不可否認是名多采多姿的人物,但他也被指控和黑金有所關連,甚至還曾在國會毆打前總統陳水扁。而韓國瑜和川普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韓國瑜並不會侮辱台灣特定的族群,卻會自嘲是禿頭。

簡言之,韓選「庶民總統」是假的,仍有龐大資源的國民黨,一樣花大錢鋪天蓋地買廣告,却未能提出福國利民的政見,像對北京就從無批評,只會順從中共提「和平協議」,無異是引頸就戮。如此置中華民國民主台灣於何地?今竟吠言「要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真應了《時代雜誌》那句韓是「惡毒演員」的話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