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為自己也為下一代,去投台灣一票

宇清

一位香港出生,在北美長大的親友,月前買了機票,計劃本月下旬要從美國先飛加拿大,再到香港過春節。但日前問我:可不可以跟他先飛到台灣,再從台灣買票飛香港?

他後來解釋:因與數位在香港的示威者有連繫,怕被共諜盯上。現在還在北美的他,連在公共場所,只要有男性逗留在他附近,他就懷疑是不是共諜。因為在香港,大家已經被嚴格監視;他最後取消到香港的行程,因為他若去了,入住的旅館會曝光,而港人不知已有多少是被自殺或被失蹤的,他不想冒這個險。

中共草菅人命,從反送中事件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幸好國際社會關注且譴責他們以武力對待年輕港人,不然他們會更加強硬、暴虐。(路透)

2007年筆者到香港時,友人說,從1997年回歸後,大批大陸人進到香港,讓香港變得很亂、治安變差。近日問起旅美港人,送中條款不是已撤案了,為何還繼續有示威遊行?又為何參加者大多是年輕人?

他說,除了反送中之外,經濟是另一大因素。因為大陸人將他們的經濟搞得很亂,讓很多港人找不到工作,只好到大陸謀生,且又把香港的房價炒得很高,讓一般人更買不起房子。而「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的大限一到(2047年),最受到影響的就會是這些年輕人。所以他們是為了他們的現況及將來而走上街頭。

親愛的台灣鄉親,夜深人靜時,請理智地想一想,先不說韓國瑜的私德如何,韓及國民黨鐵了心要靠陸客及農產品銷售到大陸來救經濟,屆時台灣經濟豈不是又要受中國控制了嗎?

我們可以跟中國有貿易往來,但絕不能依賴任何單一的國家!再說,這世界上,有那個國家動不動就威脅要以武力「統一」台灣?

中共草菅人命,從反送中事件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幸好國際社會都在關注,且譴責他們以武力對待年輕港人,不然他們會更加強硬、暴虐。

中國間諜在先進國家到處竊取高科技的商業機密,包括台灣的科技業。若是選錯人上位,我們的國防機密將輕易外流給中國,這樣台灣會有安全嗎?世界先進國家都在看著台灣這場選舉,台灣人能不能、敢不敢,用選票告訴中共,我們是一個民主、自由、法治的獨立國家?

所以不要以眼前短暫的小利益為考量,眼光要放遠,為自己也為下一代的將來,去投台灣一票!

(生技研究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