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反對處罰共諜的國民黨,根本就是中共側翼

廖宇平

12月31日民進黨終於通過《反滲透法》,但其實這過程非常艱辛。

因為從11月24日,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宣布要修訂《反滲透法》之後,國民黨人就一直不斷大力抨擊《反滲透法》,指稱《反滲透法》定義不明、侵害人權,立法院國民黨黨更多次召開記者會,痛罵《反滲透法》是空白授權、綠色恐怖,並不斷恐嚇民眾,營造反透法會處罰到所有台商的負面形象,並且將矛頭指向民進黨,不斷批評民進黨「不願和大眾對話,不願意好好溝通協商」。

事實上,國民黨指稱的法律定義太模糊,根本就是子虛烏有、刻意抹黑,國民黨主張「境外敵對勢力」、「滲透來源」定義不明確,然而這個法律概念早就在《國家情報工作法》中運行了,國民黨主張的「指示、委託、贊助」不明確,卻刻意忽略最重要的法律構成要件,應該是「違法捐贈政治獻金、違法遊說、妨礙集會遊行」等非常明確的違法條件。

國民黨在國會全力阻撓任何處罰共諜的法律,在台灣盡力替中國說好話,營造實現統一的條件,而且從國安五法可以看出,在國民黨的算盤裡,是把「不顧人民意見,直接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實現統一」當作可能的選項。(美聯社,本報合成)

上述《反滲透法》處罰對象的法律規範,現行早就已經在實行了,違法捐贈政治獻金的違法性,早就在《政治獻金法》第7條、《公民投票法》第20條被規範,《反滲透法》只有新增處罰替中國輸送資金的白手套而已,《反滲透法》其他處罰對象,也都在《遊說法》、《選罷法》、《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現行條文,有非常明確清楚的定義。

況且,自從今年七月,民進黨宣布要修訂中共代理人法後,這些中共滲透的間諜行為,如何處罰,如何防範,早就已經在立法院經過很多的討論了,民進黨不斷提出各種解決方案的同時,國民黨卻永遠只會用「法律不夠明確」、「民進黨綠色恐怖」來回應問題,筆者想問:按照國民黨的邏輯,美國和澳洲的反境外勢力代理人法,是不是「美國恐怖」、「澳洲恐怖」?究竟不願意理性溝通,扼殺民主政治的政黨到底是誰?

更可惡的是,國民黨根本就不是不理性,而是故意要阻撓反滲透的相關修法。從今年五月開始修訂的國安五法,國民黨不僅反對處罰去中國聽訓的台灣退將,更反對兩岸和平協議需經過全民公投。中共間諜王立強在澳洲媒體爆料滲透行為時,也是盡全力粉飾太平,不斷淡化台灣被滲透嚴重的事實。

說白了,國民黨提出的「法律不夠明確」、「反滲透法侵犯人權」,根本全部都是藉口,國民黨真正在做的,根本就是為了不得罪中國、為了討好中共,而在台灣國會盡全力阻撓任何處罰共諜的法律,在台灣的言論市場裡,盡力替中國說好話,營造實現統一的可能條件,而且從國安五法可以看出國民黨的態度,在國民黨的算盤裡,更是把「不顧人民意見,直接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實現統一」當作一個可能的選項!

或許中國國民黨這麼厭惡《反滲透法》,盡全力阻撓國安五法、中共代理人法的真正原因,根本就是因為國民黨就是台灣最大的中共代理人!台灣人一定要用選票唾棄這種踐踏台灣主權、踐踏台灣民主的中共側翼,還給台灣一個不屬於中國人,而是真正屬於台灣人的民主國家!

(自由評論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