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討厭選票的柯文哲還想進軍國會?

◎林益豪

日前媒體公布六都施政滿意度民調,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各以兩項倒數第一,兩項倒數第二,並列為六都最後一名。柯文哲面對這項議題時,回應從「比韓國瑜差不簡單」,一路到「中國官員素質比台灣好」、「太多時間被選票控制」。諷刺的是,這種主張的柯文哲,竟然丟下台北市政不管,請假全台輔選民眾黨,要來「爭取選票」。

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以來,為了在藍綠兩大板塊中取得一席之地,高舉市政治理、淡化主權議題,成為主要戰略軸線。原則上這是合理的選擇,但必須要有實際的政績,才能讓這個路線確實拓展出足夠的支持基礎與空間。

可惜的是,標舉新政治的柯文哲,遲遲無法解決大巨蛋案、雙子星案也暴露出「有事推中央」的政客陋習;更要命的,是自豪的還債成績,主因之一是是來自於台北市重大工程的減少,使得支出減少所致。相較於陳水扁、馬英九時期的市府財政,柯文哲顯然政績並沒有特別出色。

另一方面,柯文哲不只主打「厭藍厭綠」,更強調「厭惡政黨鬥爭」,凸顯自己孤鳥的政壇清流形象;然而台灣民眾黨的成立,完全是自我摧毀長期營造的清流形象,近期表示「台灣民眾黨是包袱」的發言,也讓外界駭然。創黨人說自己創的黨是包袱,豈不代表創黨人政治判斷零分?

柯文哲不只主打「厭藍厭綠」,更強調「厭惡政黨鬥爭」,凸顯自己孤鳥的政壇清流形象;然而台灣民眾黨的成立,完全是自我摧毀長期營造的清流形象!(資料照)

更重要的是,柯文哲憑藉民主制度,入住台北市府,成為政壇一方之霸,卻多次表達出對於威權體制的欽羨,「中國官員素質比台灣好」、「太多時間被選票控制」,不過是眾多例證中的一二。一來,中國政府官員貪污腐敗玩弄民女的情事曾出不窮;二來,如果沒有選票,柯文哲也無從踏入政壇。

最諷刺的,當然是覺得太多時間被選票控制的柯文哲,竟然要請假幫黨籍候選人輔選,丟下台北市政不管。「台北經驗、國家治理」,這個民眾黨主打的競選方向,又再一次的被自家黨主席給摧毀。

(大學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