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李來希比不上一個老農夫!

◎陳啟濃

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在FB用挖苦諷刺的語氣寫下「對不起台灣人」,因為他會投韓國瑜。其實李來希不必把自己看得那麼重要,因為他的一票,影響不了選情。

公務人員協會榮譽理事長李來希,在FB用挖苦諷刺的語氣寫下「對不起台灣人」,因為他會投韓國瑜。(資料照)

只是李來希的心情,代表了許多退休軍公教的心情,因為退休金被砍,「兇手」是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在「一毛錢都不能少」的憤慨情緒下,只有少數退休軍公教,懂得國家大義的,才有可能票投蔡英文。

每次談到退休金,大家總是氣得牙癢癢的,把氣憤發洩到選舉,有太多個「李來希」,退休金比起許多勞工退休還要多很多,甚至比起老農津貼的每月7550元,多了好幾倍,都還要抗議這樣子無法生活。按「李來希」們的標準,工人老農難道要路邊乞討,或靠救濟度日?

我的一位72歲的叔叔,雖然兒子都成家立業,但他不依賴孩子過日子,自己耕種田地,栽種鳳梨茶葉。雖然每月只有約7200的津貼可以領,他還能靠勞力有收入,不必跟孩子要錢,甚至能發給孫子考試成績優秀的獎金。務農一輩子的叔叔有次跟我提到,他有位國小同學,是退休的小學老師,已經領了將近20年的退休金,領了超過1000萬。二十年來遊山玩水,現在退休金每月少了一、二萬,對政府非常痛恨。每次選舉國民黨的造勢活動,他一定會參加。

老農夫比起退休國小老師,同樣是年過古稀的老人家,一個靠自己在大太陽下辛勤流汗賺錢,只是不想靠年輕人,還可以有點錢來鼓勵孫子;一個坐領5、6萬退休金,還嫌不夠用,每天生活在仇恨中,只想用選票來教訓民進黨。李來希說對了,他對不起台灣人,正如許多領了數百萬上千萬的退休人員,台灣人養了你們幾十年,沒有對不起你們。到現在還想韓國瑜如果當選,退休金可以回復,他們卻不相信,這是韓國瑜最大的謊言。

(教育人員)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