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若《反滲透法》被否決,立法院將出現更多吳斯懷

楊霈宇

11月中旬,國民黨公布不分區名單時,由黃復興黨部力挺的退役將領吳斯懷被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結果引發社會譁然和國民黨內的眾怒。由於名單過於爭議,引爆社會極大反彈,也連帶衝擊到國民黨區域立委的選情,許多國民黨立委紛紛閃避切割,拒談吳斯懷。

對此,日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電視上曾指出,吳斯懷被列為不分區安全名單對國民黨選情來說是「雪上加霜」;對於區域立委也有影響。就她的了解、檢證之後,「大概是掉了5%左右,這個我想也不諱言」。

連原本民調落後林郁方的林昶佐,在吳斯懷「努力輔選」後,林昶佐的聲勢也從屈居下風,躍居到小勝;「宅神」朱學恒更形容,用「來自地獄的不分區」稱呼這次國民黨的自爆行動真是不過分。顯見吳斯懷的「威力」驚人,受到眾多候選人認證。

在吳斯懷提名不分區立委的事件後,根據《放言》所做的民調顯示,政黨支持度部分,民進黨已經大幅超越國民黨;在被問及邱毅、吳斯懷進入國會,是否有國安疑慮時,民眾認為「一定會有」疑慮者佔27.6%、「還算會有」佔22.4%,兩者合計高達50.0%。

國民黨對《反滲透法》的態度,可能讓更多吳斯懷進入國會,並有恃無恐地獲取政府相關機密,而不會受到任何懲罰。(資料照,本報合成)

社會主流意見對國民黨這份名單如此不諒解,國民黨應該從中獲得教訓、立即反省,在國安領域的相關法案和民進黨共同展現對外團結一致、捍衛國家主權的態度。但令人遺憾地,國民黨卻依然採取(和國安五法修正時一樣)否定通過《反滲透法》的策略。

一方面大喊「中華民國萬歲」,卻處處杯葛國安法令的國民黨,做出如此表裡不一的行徑,實在令人匪夷所思。這也凸顯出,藍營對於國家安全的思維和社會民眾的觀感有極大落差。如同曾為香港抗爭事件發聲的蔣萬安,在這類大是大非的議題上,默默噤聲。

因為國民黨無法理解:社會大眾擔憂,一個吳斯懷就足以可能讓台灣在國防外交安全上的機密外洩給中共,若不加強機制防範,反而讓台灣陷於危險之中。

但國民黨對《反滲透法》的態度,卻可能讓更多吳斯懷進入國會,並有恃無恐地獲取政府相關機密,而不會受到任何懲罰。國民黨只關心立法院亟欲通過的國安相關法案是否會觸怒中共,而不是如何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的存在。

任何一個受過良好教育、有國家意識的台灣公民,都不可能接受這樣的扭曲行徑。如今,國民黨卻寧可採取焦土政策,抗拒通過《反滲透法》,敞開大門讓更多屈服於中共的吳斯懷堂堂進入國會殿堂,成為國會議員。

國民黨「反國家安全」的作為令人不禁質疑,它們究竟是想當中共政治代理人,或是想忠實扮演好中華民國的在野黨?

(國立大學講師)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