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吳斯懷的荒謬中華民國觀!

◎吳之升

日前吳斯懷參加廣播節目表示,自己是參加「中山黃埔兩岸情論壇」演講,還強調自己在演講中講了8、9次中華民國,卻因為不小心參加了其他活動才會去聽習近平訓話。而當被扣應觀眾問到,如果兩岸開戰會站哪邊?吳斯懷回應:「我當然站在中華民國這邊」還說要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但是,我們真的必須說,吳斯懷等人的錯亂中華民國觀,才是中國國民黨真正最大的危機!

國民黨人老愛講自己其實在北京面前都有提到中華民國,然而這種錯亂去脈絡的說詞,其實在台灣主流民意是站不住腳的,因為這樣子的中華民國與北京的定義是完全不同的!北京准國民黨提到的中華民國,是他們自己也會開口講的,然而民進黨在台灣所提的中華民國台灣,則依然是北京的禁忌,仍然禁止任何人在北京提起。

中國北京當局,如今所可以接受的中華民國是指1911~1949年這個曾經在中國統治的一個歷史王朝,就跟清朝明朝元朝等等,是同等概念。根據《新華社新聞信息報導中的禁用詞和慎用詞(2016年7月修訂)》的規範:「對1949年10月1日之後的台灣地區政權,應稱之為『台灣當局』或『台灣方面』,不使用『中華民國』。」很顯然的,你要稱中華民國可以,但是要講對年代。

所以馬英九、朱立倫到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面前也都會講中華民國啊!但是他們開口閉口講的都是孫中山創建中華民國,從來沒有一次講過我們現在的國家叫中華民國,或是有沒有聽過他們表示請北京政府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一次都沒有!從來沒有踩過北京的禁忌,講8~9次算什麼?講一百次都沒關係。連這種基本邏輯概念或是中共的說詞毫無概念的人,好意思講自己是軍系立委,不要丟國軍的臉!

而吳斯懷那句,如果兩岸開戰當然站在中華民國這邊。乍看下好像義正詞嚴,大義凜然的樣子。但是請問吳斯懷準立法委員,請問兩岸軍事是否還在敵對狀態?國軍最大的敵人是不是共產黨軍隊啊?如果你知道,那為什麼跑去北京跟解放軍的人混在一起?兩岸根本就還是在敵對狀態,不用進入到熱戰,你就該站在中華民國這邊了!而且粉身碎骨快變成一句髒話了,一堆被認為親中政客都琅琅上口,吳斯懷還是換詞吧!

我們還是要奉勸吳斯懷,國民黨絕對不會因為少了你而有任何損失。更不會因為少了你就少了軍系代表,反之你代表軍系在立法院問政,才真的是丟國軍的臉!支持國民黨的退役將領這麼多,怎麼可能最合適的代表是吳斯懷,是一個曾經在中國媒體教解放軍打仗還把解放軍稱作「我們」的人!

支持國民黨的退役將領這麼多,怎麼可能最合適的代表是吳斯懷,是一個曾經在中國媒體教解放軍打仗還把解放軍稱作「我們」的人!(中央社)

若真的顧及國民黨與國軍尊嚴,趕快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身份辭了吧!更不要再拿中華民國招牌來唬弄世人,趕快離開政壇,還給台灣人民安全和尊嚴。

政治工作者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