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限時批》韓國瑜自己打敗自己了!

宋中

韓國瑜一句「沒有對不起高雄人」,激起了高雄人罷韓怒潮!一句「唯一支蔡英文」,民調不但沒亂,經科學修正,反使其民調一落千丈!既拒訪美又親中,還被北京丟包,內外交煎,終將自己打敗自己!

隨著「罷韓」、「挺韓」即將在本周六(21日)交鋒,綠黨今天的民調,顯示韓國瑜在高雄市的不滿意度高達57.8%,更有多達53.8%的民眾贊成罷免韓國瑜,預估有超過20萬人上街罷韓。

另一方面,韓營傳出預估亦有20萬人上街挺韓,但時至今天挺韓的聲勢,已呈强弩之末,因為四個多月的連續民調下降顯示,落後太多!截至今天兩岸政策協會的民調,蔡賴配56.5%,輾壓韓張配18.1%。也就是說,縱有百萬人上街挺韓,到投票日,一樣輸!

「Wecare高雄」號召30萬市民罷免韓國瑜。(圖翻攝自臉書)

現連北京也一樣看衰韓國瑜!像近日中國網路社群,具有官民表徵的「帝巴」網站,也一反去年支持韓的態度,出現大量嘲諷韓的負面貼文,猶調侃韓與高雄副市長李四川的直播,像是「獄友」做直播。 且此間輿論分析至今,亦多持去年獲得中共大力暗助的韓國瑜,如今顯已遭到丟包!

「帝巴」在中國是相當慓悍的網站,也一定程度代表中共官方的態度與立場。2016年曾經在周子瑜事件時,「出征」到台灣網路洗版,他們去年的言論是支持韓國瑜的,然自今年4月韓國瑜訪美後出現轉變,却叫他「韓四靠」!乃是指韓在美國,公然說出「國防靠美國、科技靠日本、經濟靠大陸、努力靠自已」,引發强烈憤怒不滿。

而在近日的「波特王」事件,韓國瑜說出的「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故意「避重就輕」,不提中共的「政治掛帥」(黨國一條鞭),刻意討好北京!

詎料,「帝巴」網站根本不領情,還瘋狂批判,直批「韓四靠真是草包一個」!對於韓市長落跑要選總統,更有「新四靠」的說法,「靠韓粉、靠郭台銘參選、靠柯文哲參選、靠朱立倫搭檔」,極盡尖酸刻薄嘲諷之能。

另在微博復有許多類此的貼文,說得很難聽,例如「韓四靠長得跟個傻屌一樣,最傻逼的口號就是發大財,不知啥原因,我一聽到他喊高雄發大財,有一種他推車拉大糞的即視感」、「就一個網紅騙子」、「國民黨真要亡了」、「都他媽什麼玩意,給小丑點臉,他還真當自已是主角」等等,不一而足。

諸如此類中國網路反應,如果沒有北京的默許,根本不可能出現,而看衰韓國瑜,則是事實!

最近臉書經一年多反覆嚴格檢核,以違反社群守則,下架擁有超過15萬人的最超大型挺韓臉書社團「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總會)」,及在台灣移除118個粉絲專頁、99個社團及51個多重帳號、假帳號、僵屍帳號,即為例證!

如今韓國瑜的處境十分鞎困,就是北京丟包,華府關門!再者,大選募款不順,國內的許多工商大咖親美不敢支援,而美籍華裔僑領忌憚川普「反中共」立場,自亦趨消極;所以李佳芬出國到處募款有限,在美亦不過1500萬新台幣,比當年洪秀柱到美募款還少。

又如過去馬英九兩次選總統,都有江丙坤等大咖在中國為馬英九人奔走,頻開台商募款餐會,還有北京協助台商包機返台投票等情事。但到目前為止,一切都顯得低調和消風。誠是今日不同往日,韓風和韓流,亦將隨風而逝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