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為了高雄衝一波

張慧琪

身為高雄人的你,是不是覺得現在的高雄,好像在不知不覺中成了笑柄?被笑高雄沒有市長、被笑市長忙著找新工作,好像就連賣飲料,似乎都比當個高雄市長好;時常被問發大財了沒問得很煩,甚至,發大財似乎已變成一種罵人話,高雄過去那些引以為傲的價值,好像都消失了。

你很失望,為什麼大港開唱不見了?為什麼明明很知名的春吶到了高雄,卻成了政治人物作秀的舞台?為什麼那時豪情萬丈說要帶領高雄的人,怎麼會把高雄帶領成這個樣子,讓過去那些引以為傲的光榮感都消失了。你很憤怒,卻又不知道該怎樣表達自己的聲音。

一個充滿文化的港都,怎會在短短一年內如此荒腔走板?而應為此負責的人,竟沾沾自喜想謀取更大的權力。(資料照)

不是高雄人的你,是不是對高雄有點同情?覺得一個充滿文化的港都,怎麼會在短短一年內如此荒腔走板?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卻成了一個謊言的城市。而那個人,竟沾沾自喜想要謀取更大的權力。

不過,民主的真諦,就在於我們可以自由的集會遊行,自由的發聲,表達我們對政治的意見,表達我們對這狀況的不滿,讓全台灣人看見,我們並不是只能當個笑話,我們要對我們的選擇負責。

所以高雄人哪,請在12月21日,為了高雄走一趟,讓這荒腔走板的人知道,高雄人因為他所受的恥笑;讓這荒腔走板的人知道,高雄人不會惦惦讓你糟蹋;讓這荒腔走板的人知道,人們對他的失望。

所以疼惜高雄人的台灣人啊,請在12月21日,也到高雄為台灣走一趟,讓這吃碗內看碗外的人知道,夢想是如此珍貴,不該拿來騙人;讓這吃碗內看碗外的人知道,同樣的招數,只能在台灣人身上用一次。

台灣人的純樸、勤勞,以及願意給人機會的心,從來就不該被欺騙,更不該被當踏腳石來糟蹋。

不論你是哪裡人,只要是個台灣人,就來高雄走一趟吧。為高雄衝一波,陪高雄人打這一場戰役,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光復高雄,也保衛、守護我們心愛的台灣。

(北漂高雄女兒)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