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馬英九身為威權時期加害人好意思出來反對反滲透?

◎顧貯勸

馬英九日前參加國民黨在立法院舉行的《反滲透法》草案公聽會,馬英九在會中高談闊論表示:「《反滲透法》是讓威權復辟,嗆蔡英文打壓言論自由,對不起爭取言論自由的黨外前輩」。面對有人質疑馬英九和中共政協關係不清不楚,還大方在總統府接見賄賂共諜退將羅文山的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沒想到馬英九竟然語出驚人表示:「自己都和習近平見過面了,跟政協委員見面沒什麼了不起」。此語實在害人,因為這代表馬英九連反滲透的根本意義為何都不清楚,所以自己可能遭滲透渾然不覺,甚至駁斥對此警覺的人!

我們國家現今最大的危機在於,威權體制的加害者往往未受應有的審判,因而對自己成為威權打手的過去可以不必面對。甚至可以堂而皇之的打著民主的口號來遂行自己的利益。例如美麗島事件時的新聞局長宋楚瑜,在媒體上宣稱美麗島事件是一場大型暴亂的叛變,把美麗島事件形容的污穢不堪,迫害民主人士是事實,但是他從不覺得自己有問題。甚至可以在民主化後的台灣,多次參選總統,甚至差點當選。

而馬英九亦是,過去在美國就以迫害聲援民主人權的台灣人為己任,回國面對轉型正義的問題經常性的採取反諷,刻意篩選的方式針對性的來面對轉型正義問題。因此,這些人從來沒有認真反省過,迫害自由民主的是什麼意思,從而僅認為這些只是選舉的工具。導致今日,馬英九等人會敵我不分,還幫共產黨人爭取讚台灣的民主,那種荒謬的劇情。

而馬英九這種「我見過習近平,所以在總統府見過一個滲透吸收共諜的中共政協委員沒問題」的荒謬論述,更是讓人難以忍受。難道川普跟習近平見面過,未來在美國見美國共諜也沒關係?難道見過金正恩,未來接見有意竊取美國科技的共諜也沒事?馬英九不思自己的維安或是身體是否被滲透,反而回頭質疑別人大驚小怪,馬英九還是曾經統管國家安全的最高負責人,連敵我狀況的如此紊亂,台灣情勢豈能讓人放心?

馬英九這種「我見過習近平,所以在總統府見過一個滲透吸收共諜的中共政協委員沒問題」的荒謬論述,更是讓人難以忍受。圖為2015年的馬習會。(歐新社資料照)

我們要奉勸馬英九及國民黨諸公,你們當年在台灣生存的基礎是反共!怎麼會在走向民主化之後,反而把滲透問題草率忽視呢?如果這麼喜歡投共,當年留在北平南京就可以了,何必千里迢迢逃來台灣呢?若連反共都不敢堅持的國民黨又有何生存意義。

值此美國專家與政府官員多認為紅色滲透嚴重的時刻,恐怕美國政府想不到作為中國入侵第一線的台灣,竟然有人拒絕反滲透,還會以保護共產黨為己任的寬厚胸懷。假如這些人這麼愛好自由民主,當年為何不替美麗島事件受刑人說情?為什麼沒有阻止犯下侵害人權的大罪!請馬英九等人好好的支持反滲透,否則親共的國民黨就是廁所裡的花瓶,在台灣沒有半點存在意義。

(研究生)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