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開講》國民黨為中國說三道四

吳嚴

每當只要有國際媒體或單位報導、發表中國對台灣蠻橫的行為,或者是中國在新疆、西藏侵害人權等問題時,中國的慣用句,就是「某某某沒有資格說三道四」。這意思就是說,這是中國的內政問題,外國人不得干涉。

當然,由於歷史問題,中國會這樣講有他的思考脈絡。而且中國鴨霸已久,當然什麼東西都希望能夠他說了算,也不令人意外。

只是身為台灣人,理當對這樣的行為,團結起來向中國說不,向世界傳達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才是正解。因為我們選自己的總統,有自己的軍隊,誰跟你中國是內政問題,你才沒資格說三道四。

但是遺憾的是,每當國際友人替台灣發聲,譴責中國的時候,國民黨反而默不吭聲,不然就是反過來譴責執政黨,而不是和台灣人站在一起。雖然美其名是「應該要保持兩岸關係友好」,但實際上根本就已經到了俯首稱臣的境界,令許多台灣人既納悶,也憤怒。

每當國際友人替台灣發聲,譴責中國時,國民黨總默不吭聲,不然就是反過來譴責執政黨,而不是和台灣人站在一起。(美聯社、本報資料照合成)

沒想到,國民黨不僅沒看見台灣人的憤怒,更在這次的選舉當中,將所謂立委不分區的名單,納入了倡議統一,大讚習近平的邱毅,以及降將吳斯懷、支持香港暴警的葉毓蘭等中國屬意人士,連國民黨自己人都看不下去。

甚至在全世界對中國干政問題越來越重視,執政黨也要為此提出「反滲透法」的時候,國民黨也跳出來杯葛、反對,似乎這個法案不應該存在,否則就是在挑釁中國;似乎在中國喜惡面前,台灣的國家安全反而次要。

不過隨著選戰日倒數,許多檯面下的事情,也逐漸浮出檯面,國民黨的「馬」腳也逐一現形,終於讓人知道,為什麼國民黨會如此堅持,不顧台灣人的反對,將這些親中人士,放入國民黨不分區的安全名單內,甚至在「反滲透法」立法過程中為中國說三道四。

除了尚待證實的中國間諜向澳洲投誠事件,更有台灣法院的判決書,寫到中國政協許智明用千萬政治獻金,透過退役中將羅文山,協助前總統馬英九競選2008年總統,而被判刑,而羅文山不僅帶領許智明大方進入總統府和馬英九合照,在退將吳斯懷前往中國聽訓的那一場合中,羅文山也身在其中。

如果將這一切收攏起來,就不難了解為何國民黨為中國說三道四,甚至不惜得罪所有台灣人,將國家安全視為無物,畢竟這背後,有太多的利益,如果不小心得罪中國這個大財主,或許中國國民黨就真的連選舉也不會選了。

(自由業)

《自由開講》是一個提供民眾對話的電子論壇,不論是對政治、經濟或社會、文化等新聞議題,有意見想表達、有話不吐不快,都歡迎你熱烈投稿。文長700字內為優,來稿請附真實姓名(必寫。有筆名請另註)、職業、聯絡電話、E-mail帳號。本報有錄取及刪修權,不付稿酬;錄用與否將不另行通知。投稿信箱:LTNTALK@gmail.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評論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編輯精選

載入中